塑料书皮超八成不合格 建议使用牛皮纸包书皮

2016-02-18 08: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学在即,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日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显示,塑料书皮存在安全风险的比例超过83%,30批次相关产品中有25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符合判定要求。过量摄入此物质,可能影响激素系统。

  专家指出,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不达标的原因,或与塑料包书膜的塑料材质有关。塑料包书膜原本应使用聚乙烯(PE)或者聚丙烯(PP)塑料制作,部分劣质产品使用PET塑料替代,其中部分原料甚至来源于回收或合成品。质监部门建议,家长尽可能使用的牛皮纸包书皮,降低有害化学物质的危害。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塑料书皮 不合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