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刺激二手房火爆 刚需和改善户型受青睐

2016-02-29 08: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区可开发新盘的土地资源有限,不少想要就近买房的市民不得不把目光转向二手房。记者探访市场发现,尽管处于楼市淡季,但自年初至今二手房销售一直呈现升温态势,尤其是中小户型二手房较为抢手。而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现象,上月二手房价格上扬明显,出现同比和环比双双上涨的态势,这也是21个月来首次出现双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现象市区新盘少转向二手房 

  昨日,记者在体育街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看到,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内,有3位市民在咨询二手房事宜。 “过了年开门就感觉生意不错,比去年这个时候要好不少,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能带七八位顾客看房,以前往往一天也就两三位。 ”中介林女士告诉记者,二手房销售出现明显升温,顾客既有刚需也有改善的。 “以前年轻人买房,一般都喜欢买新房,现在很多年轻人不那么较真了,把二手房也作为重要的选择。 ”林女士说,二手房价格相对更低一些,而且多层的公摊要小,比较适合准备结婚的小年轻,“一套五六十平方米的小套二,价格也就七八十万,而且小两口住着也不是很拥挤,如果买新房高层,也就买个公寓。 ”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少改善一族也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 “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住在小套二,倒不是很拥挤,现在有了二胎了,老人也经常过来给看孩子,房子明显感觉不够住了,就想着换个套三的。 ”在浮山后六小区一家中介,前来看房的市民周先生说,五年前买了个小套二,如今也有了一定积蓄,准备将手中的房子卖掉,换个120平方米左右的套三,“这附近多数都是老房子,新楼盘很少,我们在这周边也住习惯了,就不愿意搬到别的地方去,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就在附近再买个套三的。 ”

  趋势年后二手房持续高销量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月岛城二手房价格涨势仍非常明显,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了0.4%;而去年12月份环比上涨0.1% ,同比下降了0.3%。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住宅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0.6%;90至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零涨幅,同比上涨0.4%;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0.1%。较之去年12月份,同比涨势明显。

  根据链家监控数据显示,青岛二手房2月15日-2月21日这周共成交511套,成交面积4.6万平方米,比春节前有明显升温。从成交区域来看,中心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共成交334套,中心占比65.36%。这一趋势也是延续了上个月的旺销态势。上月我市二手房共成交3726套,同比上涨47.92%,春节前维持平稳过渡。从成交区域来看,中心城区(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共成交2691套,中心占比72.22%。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2月份的成交数据尚未出炉,但预计会保持一月份的高温态势,成交量也会比较高。

  分析利好政策刺激市场升温  

  “客户的看房量比年前提升了五成左右,呈现出比较火热的局面,价格方面则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快速上涨的情况。 ”21世纪不动产相关负责人介绍。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则认为,综合市场情况来看,置业者积极购房主要受到政策的影响,首付比例降低及税费降低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产市场,使得年前压抑的一部分处于观望的置业者在年后开始入市,导致二手房市场升温较为明显。

  此外记者了解到,二手房销售也呈现出明显的地区差异,例如市南、市北等新盘供应量少的区域,二手房销售火爆程度也更高。

相关阅读

二手房 政策利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