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打造"心灵港湾" 专家进行心理辅导

2016-03-01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9日讯(记者 邓慧秀) 事情做了一大堆,为啥就是做不到老百姓心里?道理讲了一箩筐,矛盾为啥还是解决不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加快,公务员尤其是基层工作者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如何调动心理资本,调整自我,改进工作方法,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是基层工作者急于寻求的突破方向。

  为此,2月29日下午,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特意邀请心理专家为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

  辅导课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课上,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教授李克富基于目前工作人员的工作、家庭、人际关系等诸多现实需求,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心理(学)视野下的工作与生活,深入浅出地解析新时期如何将心理学的理念转化应用到实际基层工作中去。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掌握自己的心理,更要善于“察言观色”,了解服务对象的心理需求,敢于从固定的时间、空间中跳出来,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的苑囿,从而提高为民办事的质量。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打造基层工作人员“心灵港湾”的第一课,也是为确保街道2016年专题活动“学先进、强作风、促发展”顺利进行所安排的试水一课。讲座结束后,心理专家将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对听课者进行实时访问,如果反馈效果好,后期将在街道开展至少8期心理咨询理论与技术的具体运用系列讲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