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去年质量维权大数据:电梯投诉同比增72%

2016-03-07 06: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日,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5年度“12365”投诉举报维权报告》,这份年度质量维权“大数据”直接反映了市民在城市生活中的的质量安全感。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最让市民感到不安全的是电梯,12365质监热线共接到电梯投诉595件,同比增长72%。

  青岛市质监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电梯数量已达3.8万余部,仅2015年一年,电梯数量就增长了24.9%。电梯运行“老龄化”及去年全国各地频发的电梯事故,使群众对电梯的安全感急剧下降,进而导致投诉量逐年上升。数据显示,2015年12365质监热线共受理电梯投诉595件,同比增长72%,超过九成投诉涉及居民住宅电梯。

  同样让消费者头疼还有汽车三包问题。目前,全市私家车保有量将近200万辆,2015年12365共受理汽车三包质量申诉82起,同比增长了24.2%,成功调解47起,涉及货值493.0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2.68万元。从受理案件的内容来看,变速箱、发动机故障、轮胎质量、车窗爆裂(裂纹)、维修不到位、制动系统问题、三包期内收费等问题被投诉的次数较多。

  家电和计量器具的投诉热度有所降温,2015年12365质监热线共受理家电产品质量申诉150起,同比下降46%,涉及货值 36.56 万元,挽回损失32.08万元。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邱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质量维权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