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完整蛎虾被患者吞入气管 医生成功"钓"出

2016-03-11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 徐军 通讯员 伊丽明) 40岁的邱夏(化名)先天脑瘫,生活无法自理。3月9日吃早餐时,邱夏误将一只完整的蛎虾“吞”入了左主气管。好在医生用支气管镜成功将虾“钓”出。

  3月9日早餐之后,家人发现邱夏不停咳嗽,后来居然咳出了血,CT检查结果把医生吓了一跳:邱夏左主气管入口处有一异物。家人回忆确认,他在早上曾吃过蛎虾,很可能是将蛎虾吞进了气管。考虑到邱夏患有脑瘫病史,精神异常又不停挣扎,市立医院呼吸科、麻醉科、耳鼻喉科等多科室进行了紧急会诊。随后,医生操作支气管镜,经口顺利进入病人的气管,最终将一只3cm×2cm大小、带着壳的蛎虾完整取出。随后邱夏病情平稳下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蛎虾 气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