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花期预报昨发布 涉及青岛六区市多个景区

2016-03-11 10: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随着岛城天气逐渐转暖,走在街头,早开的梅花已经悄然在枝头绽放。为方便市民、游人更好地游园赏花,市园林局昨日“绘制”了今年岛城第二份赏花地图,向市民介绍青岛各区市梅花的开放情况。

  根据赏花地图,春日赏梅,市南区可在百花苑、中山公园梅花路,李沧区可在十梅庵、李村河、大村河君峰路西侧、巨峰路外贸学院北侧、金水路合川路以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可在双珠公园,莱西市可在梅花山生态园、月湖公园、梅山中路,胶州市可在胶州公园、水寨绿地凉亭北侧,平度市可在平度植物园。

  青岛园林技校教师吕昆仑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人工栽培,梅花的颜色越来越多,但不出红、白两色系。 “像这种白中微绿的绿梅听着好像比较奇特,但实际上经过杂交和培育,在园林设计中的出现率已经比较高了,市民在十梅庵和中山公园都可以观赏到。 ”据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介绍,梅花以前在北方没有大面积栽植,后来随着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南梅北移”,一些耐寒品种的梅花才逐渐在北方大面积栽植成功。

  据了解,十梅庵是目前长江以北最大的梅园,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梅花之乡”。梅园里种植有1万多株梅花,每年三四月份梅花会陆续怒放,提前开放的梅花主要有绿萼、宫粉、玉蝶等品种,接着其它品种的梅花也会逐渐进入盛花期,大概4月中旬到达赏梅的最佳时间。(记者 傅春晓)

相关阅读

梅花 花期预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