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麦岛社区请来消防安全专家授课 提高居家安全意识(图)

2016-03-18 15: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消防安全专家正在讲解灭火毯的使用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 “油锅着火了怎么办?是先灭火,还是先关煤气灶呢?”2月22日上午,海大麦岛社区开展了一场居家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海大麦岛社区30余位居民参加,并邀请了消防安全专家现场演示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普及居家安全知识,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中,专家主要就居家用电、用气、用火、火场逃生自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居民家中是否备有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调查。记者看到,在现场居民中,家中备有灭火器的占了不到十分之一。“许多被付之一炬的房子,倘若刚起火时主人能拿出家用灭火器,而不是干跺脚,损失也不会那么大。现在是冬天,天干物燥,保暖电器又用得多,容易发生火灾。”专家在强调了常备灭火器的重要性同时,还现场教居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在灭火时要注意的问题。“不管什么在什么情况下灭火,都要先保护好自己。”

  除此之外,专家通过罗列实例,普及安全知识,强调居家安全的重要性。“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要关闭阀门,之后马上开窗户,禁止明火。”专家还对一些常见的安全认知误区进行讲解,“如果油锅起火时,应先及时灭火,而非先去关闭煤气灶。”在座的社区居民反响强烈,纷纷就家庭电器的安全使用和如何防止家电漏电等居家安全常见的问题请教专家。

  “对待安全的态度,决定了事故发生后果的严重程度。通过讲座,居民知道了在各种安全隐患发生时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应该怎样做,为什么应该这样做,更好地应对发生的安全问题。”海大麦岛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社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存在的居家安全隐患较大,希望通过讲座形式,让居民学好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

  通讯员 辛克杰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