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青岛新房价格环比涨0.1% 二手房涨0.2%

2016-03-19 12: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岛城新房二手房价格依旧延续着1月份以来的涨势。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新房、二手房价格呈现稳定的上涨势头。业内人士分析,政策层面先后迎来信贷及契税、营业税率下调等层面的利好,楼市成交量或会持续放大,价格则会维持平稳态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 上涨0 .1% ,同比降幅为0.5% ,而今年的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0.3% ,同比降幅为1.4% 。今年2月份,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0.5%;90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 ,同比上涨1.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3% ,同比下降4.1%。数据显示,较之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在上行,而且同比降幅在逐渐收窄。

  二手住宅方面,2月二手房价格同样在上涨,环比上涨0.2% ,同比上涨了1.1%;而今年1月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了0.4% 。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住宅环比 上涨了0.1% ,同比 上涨1.2%;90至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3%;144平方米 以上的二手房 环比 上涨0.3% ,同比上涨0.8%。较之今年1月份,同比涨势非常明显。

  “相比之下,存量较高的区域去化速度有所增加,包括城阳、青西新区、李沧等区域,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都相对活跃。”文杰地产的卢文杰说,以李沧区而论,位于世园会周边的一家新盘项目,在春节过后已经签约60余套新房,其成交量甚至超过了去年“金九银十”期间。新房方面,青西新区一直领跑,为整个青岛市的区域销售冠军。

  价格方面,购房者普遍担心的大幅上涨并没有出现。“个别楼盘有借势炒作项目,传出涨价消息的,但仅属个例。”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而记者调查中了解到,市南区的鲁润静园、红岛区域的中欧国际城都曾在近日释放过上调产品价格的消息,但针对的是新推房源,性价比本来就和前期项目有差异,价格存在变化也在所难免。“二手房方面,虽然有个别房主有涨价意愿,但二手房市场已经比较成熟,定价不理性的房子并不好卖。”青岛链家首席分析师刘烁说。

  扫一扫,观看本新闻更多精彩内容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2月份青岛市房价变动情况

  ■全国房价

  一二线城市加速涨三线城市降幅缩小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扩大。

  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环比上涨的城市里,涨幅比1月扩大的城市有33个,比1月份增加1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个,比1月份增加3个。

  分城市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涨幅比1月扩大;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下降,降幅继续缩小。

  ■相关新闻

  开发商卖公共绿地属违法可举报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18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孙靖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有网友反映,“开发商在售楼过程中将住宅小区内的一楼楼前共有绿地,赠送给一楼业主单独使用。”孙靖处长说,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小区的绿地等属于业主共有,若未经批准就随意占用,物业管理企业或者业主委员会可根据《物业服务合同》及相关制度,要求停止侵占、恢复原状,并可向项目所在地的城乡规划执法部门反映。

  分析

  楼市去库存,政策该如何送实惠

  专家建议: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提高额度,灵活把握首套房贷认定范围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占比已近七成,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依然不容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对去库存艰难的城市,地方政府应在“保障刚需、刺激改善”的原则下,尽快细化和落实中央各项“去库存”政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38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0。6%。李皎指出,受竣工面积大幅增长的影响,商品房待售面积还在增加,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难度不减。

  同策咨询研究部监测的数据也显示,2月份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存销比为32。07个月,虽同比下降14%,但依旧远超合理区间15个月。二线城市中的沈阳、长春、大连、西安等,以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支持居民住房合理消费的税收、信贷政策,适应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在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看来,楼市现在是“冰火两重天”,要根据城市特点设计具体方案,手段要多样化。

  例如,对于个别城市的非理性上涨,深圳、上海及住建部负责人已表态,要加强调控。而对于全国楼市而言,去库存仍是主基调。因此,多数“去库存”压力大的省市,政策措施则需进一步细化落实。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虽然山东、福建等多个省份已在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但具体操作空间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公积金异地贷款并未实现全国“互联互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二线城市的返乡置业需求。各地应打破地区壁垒,深化落实“公积金新政”,如推进异地贷款、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放宽提取条件等。尤其应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此外,2015年“330楼市新政策”执行后,首套房贷认定由“认房不认贷”转变为“认贷不认房”,即只要有房贷,不论在购房目的地是否有房,均不能享受首套房利率政策。这使不少有返乡置业意愿的购房人群无法享受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建议,银行监管部门应因城施策,灵活把握首套房贷的认定范围,给予刚需群体最大实惠,加快“去库存”任务的落实。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房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