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衣服"顺手牵羊" 自己的iPhone竟不会用

2016-03-21 13: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2月24日,四方派出所民警接到人民路某服装店老板报警称,自己放在架子上的一条黑色打底裤被偷了,后来店老板查看监控发现,是一名女顾客在选购衣服时,顺手牵羊将裤子盗走,被盗裤子价值100余元。最终,民警不仅抓到了小偷,还发现了新的情况。

  接到失主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仔细查看监控录像,感觉该女子应该就在附近居住,很有可能再次出现,民警叮嘱店主如果再发现该女子出现及时报警联系。3月13日13时许,店主向四方派出所报案称,上次偷自己店里衣服的女顾客又出现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询问,该女子赵某,今年54岁,山东莱州人,在青岛打零工。在民警的询问下,她承认曾在今年2月份在女士服装店内盗窃一条裤子的违法事实,并称已经将裤子以80元的价格卖出,卖出的钱已经花光了。细心的民警注意到在询问过程中,赵某的手一直放在上衣右侧口袋内,而且神色极为慌张,期间有人给该赵某打了几个电话,她都是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摆弄了几下又放回上衣口袋,行迹十分可疑。后经检查,是一部最新的iPhone6s手机,市场价值5000多元,这与赵某的身份极不相符。

  民警随后佯装让其用手机给家里打电话说明情况,送钱来赔偿店家的损失,却发现赵某拿起手机却解锁不开开机密码,甚至连如何挂断来电都不会,再一询问手机的来源,赵某的神色更是慌张,一会说是自己买的,一会又说是朋友送的。在民警的追问下,赵某终于撑不住了,承认手机是当天上午,在李沧区李村乐客城附近一家化妆品店内偷的,准备自己回来用,没想到手机太先进,自己玩不转,也不会关机,最终还是露了馅。民警随后赶到化妆品店,在查看监控录像时,清晰的看到赵某趁店主在商店内部整理商品之机,将店主粗心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塞进了口袋,随后迅速离开。

  民警在对赵某暂住处内搜查时,还在其家中发现一塑料袋手工香皂,赵某承认这些手工皂是今年1月份以来,其分三次在悦荟商场一家店内盗窃来的,当时偷的时候就觉得肥皂花花绿绿的很漂亮,偷回来以后又舍不得用,就一直放在家里。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文/图 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iPhone 偷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