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所高职试点单独招生 录取考生不参加高考

2016-03-27 14:0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安排在4月16日,全省43所试点高校共计划单招39003人,其中岛城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招收625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收1000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招收1000人、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招收340人。已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我省高职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招生计划限额,原则上控制在各校高职招生计划的30%以内,未完成的单独招生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时使用。严禁高校突破计划限额录取学生。

  已通过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考生可按照各试点院校公布的报名时间和具体办法选报任一试点院校。春季高考考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

  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16日,各试点院校必须独立或联合组织文化素质考试,不得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代替。以招生学校为单位组织专业技能考核。

  凡已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各试点院校要将此规定明确告知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知晓此规定并承诺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春季、夏季高考及录取。新生入学后,省教育厅将按照下达的计划限额对各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未经批准超计划限额录取的学生不予高职学籍注册。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招生院校提出录取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口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一所院校。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