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市南区新增就业12289人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16-03-29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9日消息  今年来,市南区坚持落实推进就业优先战略行动,将促进就业渠道进行整合分类,以模块化的形式发挥各自功能,凝聚最大合力促进就业,一季度实现新增就业12289人,整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发挥岗位对接模块作用促进就业,市南区推行“常态化+行业化+互联化”的三化招聘模式,常态化招聘突出保障性,每周五举行大型招聘会。行业化招聘突出地域性、季节性、行业性,针对辖区重点产业企业举办行业化的招聘会。互联化招聘突出招聘岗位的共享性,依托人才网开展网络招聘。一季度共举办各类招聘会55场,提供岗位8072个。完善重点建设项目与就业联动机制作用,坚持联席会议制度,一季度共对接71个项目,挖掘就业岗位5386个。

  发挥数据分析模块作用指导就业,市南区完善数字就业系统功能,通过系统对节后首场招聘会和春风行动进行了数据分析,根据岗位分析情况举办了营销类等5场专场招聘会,提升了岗位对接成功率。同时,对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资源通过数字就业系统进行线上配置和短信发布、服务跟踪,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就业服务效率。

  发挥政策引导模块作用保障就业,落实市区两级就业政策,发放用人单位社保补贴135.6万,惠民岗补贴80.435万,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69人。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就业形势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