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陵园周边调流 交警建议尽量避开高峰

2016-03-30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尹彦鑫) 清明节即将来临,依据传统风俗习惯市民会祭奠已故亲人,届时青岛辖区殡仪馆、福宁园等墓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为确保相关区域道路安全畅通,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公安交警部门将于4月1日至4月4日期间对相关道路实行交通调流。

  另外,交警部门提示,为确保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驾乘车辆祭祖扫墓,要平复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进入处于农村、山区的墓区时,道路坡陡、弯急、路窄,安全风险大,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停车场,步行祭扫,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驾乘车辆踏青旅游,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行车途中要集中注意力、切忌分心驾驶。同时为避免拥堵,交警提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祭奠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具体措施

  ●福宁园

    如路堵严重附近同安路将禁行


  如同安路警校路段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对同安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的交通调流措施,在福州路与同安路、同安路与同福路等处设置调流岗。如果路堵严重,则对同安路(福州路至同福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该路段。

  临时停车——

  福宁园周边临时允许在福州路南向北方向的延吉路段至樱花小镇路段东面侧向临时停车,车辆停放时应当避开公交车站。当车辆停放达到饱和时,允许福州路北向南方向顺向停车。市北交警大队将对乱停乱放、违法掉头、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殡仪馆

    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如殡仪馆周边交通压力增大,德兴路(重庆南路至南昌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向清江路、长沙路、蚌埠路分流。如果路堵严重,对萍乡路(重庆南路至南昌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该路段。

  临时停车——

  殡仪馆以东蚌埠路、合肥路两侧单排停车;德兴路北侧单侧单排停车;南昌路萍乡路路口以南的南昌路两侧单排停车;重庆南路双侧单排停车;殡仪馆南门通道口设置出租车落客点;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九峰陵

    停车场停满时文昌路可双向停车


  李沧交警部门预计,届时九峰陵园以北方向来车流量较小,建议行驶路线:文昌路-苍山路-陵园停车场。九峰陵园以南方向来车流量较大,建议行驶路线:金水路-文昌路-苍山路-陵园停车场。扫墓车辆离开行驶路线:1、向北行驶的车辆行驶路线:陵园停车场-苍山路-文昌路;2、向南行驶的车辆行驶路线:陵园停车场-苍山路-重庆中路。

  临时停车——

  若九峰陵停车场车辆停满时,文昌路双向单排停放车辆,苍山路禁止停放车辆。若九峰陵陵区发生火灾时,消防车辆行驶路线为:楼山消防中队-四流北路-楼山路-十梅庵路-文昌路-苍山路,这一路线为消防应急通道,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太平陵

    车辆在王沙路路口只许右转


  太平陵是城阳区的主要扫墓场所,届时,预计王沙路等路段会不同程度存在行驶缓慢现象。据介绍,此处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由于太平陵内外进出只有一条道路,所以只要前方车辆稍一停顿就容易造成拥堵;其次,由于民俗习惯,市民普遍会选择在清明节当天上午进行扫墓,造成市民集中出行扫墓祭祀,车流量较大;第三,目前不允许带香烛、纸等进入太平陵公墓内,所以每辆车都必须要经过停车检查才能通过。

  调流措施——

  因今年4月2日、3日是周末,城阳交警将在4月2日至4日期间对王沙路实行交通调流,即:车辆在太平陵王沙路路口,只允许右转,不允许左转。“车辆可以在南北方向的路口掉头,前往市区的车辆可以绕行到青银高速、黑龙江路。”辖区交警告诉记者。另外,交警部门在清明节当天,会在太平陵内部的进出道路中设立警戒线,将道路分成两部分,有利于车辆掉头、转弯、会车。希望市民在祭扫时注意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听从交警指挥,应尽量错开祭扫高峰,或选择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减轻交通压力。

  记者 尹彦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清明祭扫 陵园 调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