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渔祖郎君节:感受民间祭祀 体味渔家风情

2016-03-31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30日,红岛韩家村,渔民撒网打鱼,预演渔祖郎君节的祭祀仪式。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借问春光何处美,踏春寻景民俗村。红岛韩家村的东夷渔祖郎君节,正是这踏青、探春、寻春的好去处。第五届“东夷渔祖郎君文化节”将于4月2日至4月4日在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韩家民俗村举行。届时,民俗村内将举行集赏、玩、吃、住、游、购于一体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民俗活动。

  在郎君祭祀仪式上,游客可以看到庄严隆重的民间祭祀活动,还可欣赏热闹非凡,极具地方色彩的渔家仪仗巡游。古代渔民娶亲的场景会再现于大家眼前,游客可以看到抽着烟袋在前引路的“媒婆”,抬着花轿和酒坛的壮汉,还有身着各色传统服饰的表演人员,这些往日的渔民组成巡游队伍,欢迎游客的到来。除此之外,民俗村还安排了各种充满乡土气息的民间戏曲、杂技展演,让人感受渔家民间生活的别样情趣。

  节会期间,民俗村内的民俗博物馆、渔盐博物馆以及清风廉政博物馆对外开放,博物馆内陈列宋代至清末民初的石器、服饰、家具以及民间生产、生活用具等3000余件,让您穿越时空,亲身体会往昔民众的生活境况,还可参观古代廉政教育。 记者 娄花

  交通路线

  自驾车:

  (1)市内—环胶州湾高速—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2)市内—原胶南  黄岛—青岛胶州湾海湾大桥—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3)莱西  即墨—城阳—正阳路—岙东路—肖家-韩家民俗村;(4)胶州平度—环胶州湾高速—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

  公交车:

  (1)城阳游客可乘坐902路公交车—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2)青岛老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