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避堵攻略 青岛这些地方会严重拥堵

2016-03-31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清明节青岛哪里人气最旺,怎样避免拥堵,怎样出行才能更顺畅?近日,本报从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独家获得《2016年青岛市清明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山公园、大珠山风景名胜区以及百龄园公墓周边将成清明期间青岛最拥堵的区域。高速路出城拥堵最高峰时段为4月2日上午9:00-12:00,回城最高峰时段为4月4日下午15:00-19:00。

  



  清明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万物复苏繁花盛开,民众短途出游、踏青赏花活动集中,而清明又是传统祭祀扫墓的重要节日。多种出行需求叠加,将使全国各地城市道路及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高速方面,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午9:00-12:00为交通最高峰,青银高速、青新高速、沈海高速易出现短距离拥堵,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各立交、收费站处。由于互通路段车流量大,车流交叉多,极易发生拥堵,急停变道等违法驾驶极易发生追尾事故,请司机朋友保持文明行车。如非必要,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2日上午的拥堵时段。

  清明节迎来踏青扫墓高峰,青岛重点景区人流增幅较大,其中中山公园、八大关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严重,大珠山风景名胜区周边道路易出现短距离拥堵现象,百龄园公墓附近的212省道清明节假日期间上午时段易拥堵,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绿色出行。

  避过小长假首日上午拥堵时段后,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下午15:00-19:00将迎来返程高峰,青新高速、青兰高速返程方向立交处易出现拥堵,其余高速路况较好,建议市民提现规划返程路线,尽量避开返程高峰时段及路段。

  此前,高德地图发布了全国《2016年清明节出行预测报告》。据了解,本次报告融合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位置大数据和POI大数据,同时结合了武汉交警、广州交警、深圳交警、杭州交警等交通管理部门的大数据信息。报告不仅预测了全国多个省份及重点城市清明期间的交通路况和绕行建议,还重点解析了南北方清明祭扫出行差异。根据高德地图历年导航去往墓地的用户热度数据排名进行预测,全国的上海扫墓客最多,其次分别是江苏省、北京市、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辽宁省。在上榜的10个省份中,有70%来自南方省份,仅30%在北方。此外,高德地图历年导航数据还得出结论:清明期间北方驾车出行用户中前往风景名胜的游客占比是南方的1.2倍,而南方去往陵园墓地的人数占比是北方的2.5倍。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团队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南方祠堂、宗庙较多,而北方过节仪式要相对简化。

  (半岛记者 景毅 实习生 徐扬)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长假 避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