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行驶中抖动 青岛神龙达:因私装导航

2016-03-31 17:1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8月,陈女士在青岛神龙达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神龙达)购买了一辆别克昂科威汽车,买车不到半年,汽车出现车身抖动、方向盘打不动等故障,青岛神龙达检修后,认为是车主私自加装导航导致。然而在拆除导航后,3月22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身忽然开始剧烈抖动,陈女士吓得立即停车,随后把车开到4S店要求退车。青岛神龙达宫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第一次出现故障确实车主私自加装导航导致的,第二次的原因还需要检查,车辆出现问题可以维修,但退车是不可能的。

陈女士购买的别克昂科威



    花钱买车 提车后发现各种各样问题

    2015年7月,陈女士在青岛神龙达预订了一辆价值28万的昂科威汽车。2015年8月,陈女士将车提回家。

    仅仅过了一个月,新车就出现故障。“汽车方向盘很硬,根本打不动,仪表盘的指针上下乱跳,最严重的是感觉汽车发动机抖动厉害,前后发颤。”陈女士说,他赶紧拨打青岛神龙达的救援电话,车辆被拖到车行检查和维修。

    “车行检查后通知我,原因是我在车行外私自加装导航,导致系统出现了问题,车辆发生故障。”陈女士说,他们说把导航拆除后,车辆故障已经解决。

    然而,事情并未好转。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3月期间,又多次出现车身抖动问题,但都被青岛神龙达工作人员以系统升级和加装导航的理由堵塞过去。“3月22日,我开车行驶在路上,忽然车身开始剧烈抖动,吓得我急忙停车,这次我真的是无法忍受,将车开到青岛神龙达的店门口,要求退车。”

    陈女士告诉信网,汽车3月16日刚在青岛神龙达进行过保养和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才过去5天,汽车就出现故障。“汽车本身存在安全隐患,车行却说是因为我私自加装导航导致的,我是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的,车辆必须给我退”,陈女士说。

维修单



    车辆有问题可以解决 退车肯定说不通

    “汽车的故障我们已经解决,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青岛神龙达宫经理说,陈女士2015年8月将车提走后, 9月给车行打过救援电话,第一次出现故障的检测结果就是车主私自加装导航导致的。2015年11月到2016年3月的时间里,神龙达没有接到任何的故障报修问题。

    “2016年3月16日,陈女士到车行做了免费保养,我们给她升级系统,那个时候车辆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宫经理说,2016年3月22日,陈女士将车开到青岛神龙达门口,表示行驶中车身抖动很厉害,要求退车。“这两个故障不是同一类型,所以需要再次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宫经理则表示,车辆出现问题可以维修,但是有一点,退车是不可能的。

    车辆是否存在问题还需要检测

    对此,青岛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车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进行检测,如果鉴定结果是车辆本身存在问题,那么鉴定费用由车行承担。根据《三包》规定,在有效期内,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车主有权利要求退车。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