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法官工作室"入驻65个社区微信公众号

2016-04-05 09: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遇到婚姻、继承等家庭纠纷,可以在微信上跟法官咨询了。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市南法院日前正式开通 “张玉法官工作室”,通过在市南区65个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号中设置专门板块,搭建起了婚姻家事咨询服务平台。

  据了解,“张玉法官工作室”借助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平台,在全区65个社区的微信公众服务号中设置专门板块,搭建婚姻事物咨询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了线上调解、团队简介、家事课堂、阳光普法4个栏目。市民可以就婚姻家事问题在“线上调解”栏目中与法官在线互动,法官工作室的5名法官会根据各自工作分工,有选择地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在线解答,对部分婚姻家事纠纷线上调解。

  据市南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建立“张玉法官工作室”是因为身为市南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的张玉,在从事离婚诉讼审理的11年中挽救了400多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该工作室也成为全市首个开通微信法官工作的基层法院,标志着市南法院司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从此进入“微时代”。(记者 樊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