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车打不着火 青岛利驰:电瓶的事车没事

2016-04-06 16:5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月17日,刘先生在青岛利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利驰”)花了8万元购买了一辆吉利帝豪汽车。3月19日到3月30日期间,汽车多次出现电打火失效故障,无奈之下连续更换两次电瓶。“我这是刚买的新车,连续两次都是因为电瓶没电,哪有汽车电瓶频繁没电的?我认为是车有问题。”对于刘先生的质疑,青岛利驰李经理表示,多次故障都由汽车耗尽电瓶电量导致,车辆本身并没有问题。

    新买的吉利帝豪连续两次更换电瓶

刘先生购买的吉利帝豪汽车



    2016年1月17日,刘先生到青岛利驰购买了一辆价值8万元的吉利帝豪手动向上版1.5L型汽车。

    3月19日,刘先生发动汽车时,发现电打火没反应,当时他以为之前没有关车灯才会耗尽电瓶电量。3月20日和21日,这辆吉利帝豪汽车两次出现无法电启动情况,刘先生只好联系青岛利驰,将车送到车行检测维修。

    “车行的李经理告诉我说,经过检测,车没问题,是电瓶电量耗尽,导致电打火没反应,更换电瓶就好了。”刘先生说,当时没有新电瓶,青岛利驰给她更换了备用电瓶。

然而仅过五天,3月26日的上午,刘先生再次发现汽车电打火没反应。他又联系青岛利驰,将车送到车行检测。这次,车行的李经理仍称是由电瓶耗尽电量导致。“我这是刚买的新车,连续两次都是因为电瓶没电,哪有汽车电瓶频繁没电的?我认为是车有问题。”

    刘先生说,青岛利驰却坚持汽车只存在电瓶耗尽问题,车辆本身没有任何问题。经过协商,刘先生同意再次更换电瓶,将备用电瓶更换成全新的。

    顾客指青岛利驰私自更换电瓶品牌

    然而,3月30日提车时,刘先生发现,青岛利驰私将原配的“瓦尔塔”牌,更换成了“骆驼牌”电瓶。

    “更换原厂电瓶,为什么又换了个品牌?而且也不提前告知我。”刘先生认为青岛利驰存在欺骗行为,他要求换车。但在青岛利驰李经理的劝说下,他又同意了再次更换“瓦尔塔”牌电瓶的建议。

    刘先生告诉信网,这辆吉利帝豪并非电瓶的问题,而是车本身可能存在问题。“先换上原装电瓶看看,如果还是用几天就没电,我要求青岛利驰换车。”

    青岛利驰坚称车没问题

    对于此事,青岛利驰李经理告诉信网,刘先生的这辆帝豪轿车确实多次出现电瓶问题,他坚称只是电瓶问题,车辆本身没有任何问题,“经过检测,车辆本身并无任何问题,是电瓶电量耗尽导致电打火失效。”

    而对于不经车主同意,私自更换其他品牌一事,李经理解释,吉利帝豪汽车的电瓶分为“骆驼牌”和“瓦尔塔牌”。汽车原配电瓶是瓦尔塔牌,当时车行只有骆驼牌,更换电瓶品牌确实没有事先通知刘先生。“‘骆驼牌’和‘瓦尔塔牌’都是吉利自有的电瓶品牌,所以都是一样的,新的电瓶更换后,汽车问题解决,换车就没有必要了”。

    不过信网从吉利官方客服了解到,帝豪2016年手动向上版1.5L车型原配电瓶有“江申牌”、“骆驼牌”、“理士牌” 三个品牌,并没有“瓦尔塔牌”。

    那么刘先生购买的帝豪汽车为什么会出现“瓦尔塔牌”电瓶?青岛利驰李经理称,是客服的资料不全面,他表示,帝豪1.5L标配电瓶确实只有“瓦尔塔”和“骆驼”两种品牌,同时,李经理表示他将跟吉利客服联系说明情况。

    业内人士指汽车自身可能问题

    对于此事,汽车维修业内人士于先生告诉信网,汽车电瓶与电动车电瓶的充电方式不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对电瓶充电,正常情况下,汽车电瓶电量不会耗尽。

    据于先生介绍,汽车电瓶出现电量耗尽一般是电瓶本身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漏电,不蓄电等质量问题,新车一般不存在这种问题另外,也有可能汽车内部的充电设备出现故障,导致电瓶充不上电。“换了几次仍然耗尽电量,有可能是汽车内部给电瓶充电的设备有故障。”

    针对这种情况,青岛市工商局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与车行协商无果后,可以向消费者保护协会申请援助。如果青岛利驰拒绝消协调解,那么刘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车辆检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