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监管部门:"美白针"从未获得相关部门批准

2016-04-11 1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许多人将皮肤白皙视为美的标准之一,有人甚至不惜代价想变得更白。为迎合这种心理,有商家推出所谓的“美白针”,宣称只需简单注射,就能让皮肤轻松美白。事实究竟如何?欧美市场如何对待这类商品?

  就在几天前,法国监管部门刚刚宣布,将严禁任何用于皮肤美白或改善皮肤光泽的注射产品,因为其成分及使用方式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在药物管控严格的美国,此类“美白针”也从未获得相关部门批准。

  发布上述禁令的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解释说,“美白针”类产品都是通过注射使用,这种使用方式决定这类产品应按规定被列为药品。在法国,所有药品上市前都必须获得药品监管部门审批,然而各类“美白针”并未在法国获批上市,也缺少规范的质量和效用风险评估。

  法国巴黎圣路易医院皮肤科专家安托万·珀蒂博士对于这一禁令并不意外。他对记者说,按法国现行规定,出现在市场上的这些“美白针”本身就是一种违法存在。并且据他所知,大多数国家都没有批准此类产品作为药品上市。

  禁令涉及的美白注射产品所标注的主要成分里通常含有谷胱甘肽和维生素C等。珀蒂说,有科学分析证明此类成分对于美白皮肤并不十分有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9月也曾发出警告,指出“美白针”类产品具有潜在不安全性而且无效,药管局从未批准任何皮肤美白或肤色增白的注射药品。

  珀蒂指出,从医学角度来看,雪白的肌肤并不等同于完美肌肤。“皮肤的健康包括其天然的色泽,任何试图改变天然肤色的尝试都会让皮肤冒风险。人类的肤色深浅本来就有差异,我们应该尊重天然肤色。”谈到有助于皮肤白皙的安全易行方法时,珀蒂认为,还是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最重要。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