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添千万平米孵化器 国家大学科技园将投入使用

2016-04-22 13: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2日消息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2年,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按照“一园多校”模式共同投资,五所高校丰富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为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10年10月被科技部和教育部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启动建设,2016年4月投入使用。青岛高新区高投集团代表高新区对园区进行投资与建设。园区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亿元;由3个综合孵化办公区和一个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成,配有车库、餐厅、超市、咖啡厅、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为200余家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及科技服务机构提供科研、办公场所。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立了系统的“三基地、四平台”创新服务体系。“三基地”是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四平台”是指:公共服务平台、公共实验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及信息化平台。

  2013年,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随后又相继获得“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岛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青岛市创业苗圃试点单位”、“青岛市技术转移机构”等资质认定。

  目前,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引进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青岛海大生物集团、青软国际软件学院、加州国际学校、海尔海创会等一批大型科技项目,孵化中小企业50多家,引入各类中介服务机构10余家;与青岛市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引入假日酒店品牌,为入驻企业提供会议、商务等配套服务。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青岛市“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以及青岛高新区“大学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优越的产学研资源平台,通过整合五所驻青高校的科技成果、人才及综合智力资源,大学科技园将充分发挥高校创新资源优势,利用产学研结合的便利条件,围绕海洋生物、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等产业打造专业园、特色园和产业集群,建设成一个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创新显著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使之真正成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产业辐射基地。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孵化器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