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青岛段有望十一前开通 逛吃攻略出炉

2016-04-25 15: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在2014年底就已开通,但引入青岛枢纽段却迟迟没有贯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青岛北间线路有望于9月30日之前开通,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烟台至青岛仅需一个半小时。

  



  近日,青岛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青岛北间线路将于9月30日前开通,届时青荣城际铁路将全线建成通车。

  据悉,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全长16公里,其中利用既有胶济铁路约10公里,新建6公里。若即墨北至青岛北站线路开通,那么烟台到青岛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到达,青岛前往荣成也将在2小时内到达,届时,烟台、青岛、威海一小时城市圈,即将变成现实。

  据了解,青荣城铁是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铁,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这条铁路位于胶东半岛,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设计起点为青岛北站,终点为荣成站,线路长度近300公里,全线共设青岛北、城阳、即墨北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海阳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牟平站、威海北站、文登东站、荣成站等十余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荣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后,济南铁路局将增开烟威至青岛间小编组公交化运行动车组列车,全线贯通沿海城市间快速通道。

  5月15日起,调图后青荣城际将增开荣成—武汉G4112/09、武汉—荣成G4110/1次,济南—荣成D9457、荣成—济南西D9458次,以及济南—荣成D9455次高峰线旅客列车2.5对,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将另行通知。这也是青荣城际首次增开至武汉方向高铁。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此次铁路调图涉及数趟列车变化较大,请旅客提前查询车次时刻,安排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荣城铁 青岛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