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济南"五一"将迎33℃高温7级大风

2016-04-28 10:3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樊思思)一场降水量几乎为零的春雨后,济南又一次进入了短暂的凉爽天儿。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暴风雨前的宁静”?没错!不开玩笑!一波高温正蓄势待发,济南将在3天后的“五一”假期期间迎来33℃高温,还附送7级南风“大礼包”哦。

  今年的立夏是在5月5日,但整个4月份,济南的小伙伴恐怕已经不止一回体验到“夏天的滋味”。按照往年的经验,进入5月份后,天气就真正开始热起来了。这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的最高温将飙升至33℃,分分钟秒杀4月份的29℃、30.3℃等温度记录。计划出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与高温“作斗争”的准备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4月29日到5月1日,全市南风较大,气温较高。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4℃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3~15℃,最高气温29℃左右。

  30日~5月1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较高,最高温度33℃左右。

  5月2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高温 大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