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都社区建起暖心小屋 1个多月收捐赠品上千件

2016-04-28 15: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华都社区的"暖心小屋"。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 3月份的一天,华都社区居民周永凤来到社区刚刚建起来的“暖心小屋”前,将从家中整理好的一大包衣服放到了小屋的格子里。“反正在家里闲置着也穿不到,还占地方,拿过来捐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很开心。”周永凤笑着说。一个多月以来,像周永凤这样的居民不在少数,有的送来干净整洁的衣服、鞋子,有的送来家中归整出来的玩具、图书和一些日用品等,当然,还有住在周边的人从小屋内取走自己需要的物品。

  每年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就在3月5日雷锋日前,为将献爱心行动延续,华都社区在居委会后的社区广场上建起了“暖心小屋”,接受社区居民及社会各界的捐助,捐助物品放置在小屋内,有需要的人可免费领取,大大方便了住在周边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在前几天,小屋里的东西太多了,居民有需要的都拿走了,剩下的我们刚刚捐给了慈善机构,让他们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4月22日,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俭进告诉记者。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雪莲也是个热心肠。“暖心小屋”刚刚建起的时候,她便回到家中清理衣物,最终收拾出11麻袋闲置物品,全部拿来放到了小屋里。“孩子慢慢长大了,一些衣服还非常新,但是大小不合适等原因就不愿意穿了,我都给清理了出来,家里大人小孩都很支持。”张雪莲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华都社区“暖心小屋”自3月份建成以来已经收到居民捐献衣物上千件,而其实这样的爱心活动自2015年以来便开始在社区流行。于俭进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会把爱心行动一直持续下去,让居民们的爱心有地方可以安放,也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