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里现"怪虫" 专家称是消化器官晶杆(图)

2016-04-29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鲍福玉  景毅)“蛤蜊里长的是虫子吗?这样的蛤蜊有法儿吃吗?”近日,市民张先生在他买的蛤蜊中发现了很多透明的“小虫子”,作为一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老青岛,张先生也搞不清是什么东西。28日他联系本报,想让专家帮忙看看这到底是什么。

  张先生说,他吃的这些蛤蜊是白蛤蜊,生活在莱州湾水域。“我今年46岁,吃这种蛤蜊差不多得30多年了!”张先生说,之前吃的时候,一直没有特别在意,大约在一个月前,吃蛤蜊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在蛤蜊的肚子里都有一条透明的塑料样的东西。通过张先生拍摄的照片,记者也看到这东西很小,透明发黄,很像粉丝的质感,形体又很像一只虫子。

  28日,记者联系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曾晓起教授。曾教授表示,市民发现的透明物体既不是虫子,也不是塑料,而是蛤蜊消化系统中的一个器官,对人体并没有害处。

  曾教授介绍,这种东西学名叫晶杆,是软体动物中瓣鳃纲(就是双壳贝类)和腹足纲(就是海螺、蜗牛之类)消化道中的一个正常而且必须的器官,它是个半透明胶样棒状体,上面饱含消化酶。蛤蜊蛏子海螺中都有。曾教授说,由于遇到高温晶杆也能够溶解,所以大部分市民很难在煮熟的贝类中发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蛤蜊 消化器官 晶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