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街打架一分钟被保安KO!实地演习太逼真

2016-04-29 10:5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群拥挤的济南芙蓉街上突然出现火情,负责巡逻的消防保安、特勤保安和治安保安迅速出现将火情控制住。每逢节日,芙蓉街都是人满为患,给安保带来很大压力。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济南警方加大芙蓉街等景区的安保措施,进行安全演练,设置单兵小组进行网格化管理,就近处置突发险情。

  



  



  去年“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接待游客258万人次。预计我市今年“五一”游客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将有增长,预计达到280余万人次,期间还将举办大型活动10项28场次,公园、广场、旅游景区安保任务较重,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较高”等级。为此,济南警方前期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以防拥挤踩踏、防火灾、防治安灾害事故为重点。

  “我们针对不同的景区采取个性化安保措施,根据人流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部署。”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唐敏称,在泉城广场、芙蓉街等群众聚集的繁华区域,设置单兵小组(每组3人),由特勤队员、消防保安、治安保安组成,携带防暴警棍、钢叉、细水雾灭火器、扩音器等必要器材,在人群密集区域定点值守,第一时间就近、就地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28日上午,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险情,芙蓉街的安保力量进行了演习。上午10时许,芙蓉街内一处商铺门前发生火情,距离最近的单兵小组队员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多个小组的消防保安用高压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迅速控制火情。

  随后,两名男子因为走路发生碰撞引起冲突,并且殴打起来。特勤队员和治安保安立即携带工具上前对两人进行制服。“单兵小组可以灵活的处置突发情况,比单纯在街口备勤更加有利于安保措施的执行。”唐敏说道。

  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转,市公安局将会同旅游、交通运输、食药监、物价、工商、质监等行政执法部门及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综合协调、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统一行动的联合执法机制,从4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杜洪雷)

相关阅读

芙蓉街 打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