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临近 莱西联检旅游市场让游客玩得放心

2016-04-29 1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4月22日起,莱西市多部门联合检查,对全市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服务网点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星级饭店方面,主要检查消防报警灭火系统、电器设备、电梯和消防疏散通道等特种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营;服务质量、软硬件服务设施设备等达不到星级饭店服务标准;虚假广告宣传、商品及服务是否明码标价;客房预订制度是否完善、合法,旅游品种、客房种类是否明码标价,卫生环境不达标、服务质量差等问题。A级景区方面,主要检查消防、游乐设施设备等的安全审验和安全运营规范管理情况;服务质量、软硬件服务设施设备等达不到相应A 级旅游景区划分评定标准;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核定、公布及疏散预案的制定情况;各类警示、警告、导向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的设置;扰乱景区公共场所秩序等行为,利用邪教、会道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

  旅行社方面,主要检查无资质、非法从事旅游经营业务;未经许可从事旅行社业务;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出境游或赴台游业务;以“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组织旅游经营活动;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旅行社合同示范文本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不签订旅游合同、不履行旅游合同约定等问题;是否按规定购买责任险;租用的车辆是否具备旅游营运资质,是否按规定有年度总体和团队单车租车合同;未取得导游证或者领队证从事导游、领队活动;导游、领队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业务。

  通过联合检查,发现有部分企业经营和安全管理存在管理服务不完善、消防设备维护不及时、安全提示不到位、厨房卫生要求不严格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对4家企业提出警告,并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对3家未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分别下达取缔和限期备案整改通知,力争通过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排查一批、整改一批旅游市场和安全隐患,形成对各类旅游消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全行业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文/图 记者 孙澳丽 本报通讯员 臧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