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交通管制 客服中心开放600个地下车位

2016-04-30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管制路段



  

特警将"行凶者"制伏。



  五一假期临近,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崂山风景区推出了五项举措保障假日期间游客旅游安全顺畅。其中包括对景区内交通线路实行两段式管理,五一期间垭口至华严寺之间道路实行车辆临时管制措施,南线门票由原当日有效改为两日有效,同时新增两条旅游路线缓解客运高峰。此外,从4月30日起,大河东客服中心600个地下停车场车位也将首次对外开放,解决“停车难”问题。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每到旅游高峰期,崂山景区内垭口至华严寺之间道路就出现人流、车流拥堵的情况,有时游客甚至需要在此滞留两个小时。为了缓解景区拥堵的情况,今年五一期间,垭口至华严寺之间的道路实行车辆临时管制措施。4月30日至5月2日期间,垭口至华严寺之间道路除当地居民车辆、公交车及救援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景区南线观光车分为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华严寺至仰口两段独立运行。

  崂山流清景区管理处副处长刘志杰说,“实行交通两段式管理之后,为了保证游客的游览体验,崂山景区南线门票将由原来的当日有效改为两日有效,票价不变。”而北线巨峰、北九水、华楼游览区运行模式、门票价格及有效期则维持不变。

  假日期间,当游客人数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和放行,以确保游客安全游览。“何时停止售票将根据景区游客的实时状况做出决定。”刘志杰表示,同时,为了保证景区观光车运力,中旅车队将在五一假期期间增加50辆观光车,提高运力。外部公交方面,进出崂山风景区及景区周边线路的车辆也由原来每半小时一班定点发车调整为每10分钟一班的流水发车。同时开通游5路、游6路两条旅游专线,连接大河东、仰口、北九水三个客服中心。其中,游5线路走向为由崂山客服中心站发车,沿崂山路、李沙路、滨海大道、396省道至崂山北九水客服中心。游6路从崂山仰口客服中心发车,途经仰口、晓望、王哥庄东、孙家村、崂山北九水客服中心等10个站。两条路线票价均为2元。

  增600个地下停车位

  为了解决景区内“停车难”的问题,今年五一假期,位于大河东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新增地下停车场停车位600余个,并采用智能化停车、智能化找车模式。崂山流清景区管理处副处长李勇告诉记者,目前加上新增的600个地下停车位,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总停车位达到3000余个,基本解决景区内“停车难”的问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五一”假期,游客可以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微信服务号“崂山风景区”进行微信购票,并通过微信购票专用通道入园,免除排队购票及排队入园的等候时间。此外,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通过微信服务号“崂山风景区”购买崂山风景区门票,或者扫描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的购票码进行微信支付购票可以享受优惠票价,单笔最高减200元。记者 乔秀峰 通讯员 战莉莉

  假日期间崂山严查欺客宰客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乔秀峰 通讯员 战莉莉) 五一期间,崂山风景区将成立1个联合总指挥部,邀请 崂山区公安、交警、交检、食药及市运管部门和景区观光车队等部门和单位进入指挥部坐席指挥,及时调度解决景区内出现的各类突发应急问题,确保整个景区旅游秩序良好运行。同时成立1个景区外围片区指挥部,在景区内设立4个片区指挥部。

  假日期间,崂山风景区还将成立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治理联合办公室,协调多部门严厉打击飙车拉客、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城阳消费遇纠纷,可享先行赔付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王爱科 通讯员 郝杰) 记者从城阳区获悉,为切实维护好外地游客消费合法权益,近日该区出台《城阳区外地游客消费纠纷先行赔付办法》,外地游客在城阳区消费时,经营者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由城阳区政府先行向游客赔付,消费纠纷先行赔付金额每笔最高限额不超过5000元。

  新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先行赔付资金由城阳区政府先期拨付10万元,由城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资金的集中管理,由城阳区各消费纠纷处置职能部门共同申请使用。当资金不足3万元时,区财政局依本办法及时划拨补足10万元,确保先行赔付办法有效执行。

  崂山公安组织突发事件演练

  “暴恐分子”哪里跑!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孙桂东)“极地海洋世界附近发生火灾,消防人员10秒内就到场。”29日下午3时许,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崂山公安分局在极地海洋世界组织了一场突发事件综合演练,包括发现疑似爆炸物处理、防踩踏处置、紧急疏散、突发火灾以及反恐防暴演练等,提高了应对能力。

  下午3时许,在海豚表演馆里,“游客”发现疑似爆炸物,立即跑离爆炸物,边跑边喊“好像是炸弹”。现场及周边游客开始惊慌奔逃,场面开始混乱。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爆炸物表演场值班巡管员开始将表演场的1至5号门打开进行疏散,现场观众很快在巡管员的指挥下有秩序地走出门口。旅客疏散后,机动人员迅速携带防爆毯、防爆围栏赶到表演场,对疑似爆炸物进行处置。公安人员赶到后对疑似爆炸物进行处置,处置完毕,经现场确认,警情消除。

  随后,极地海洋世界里又进行了火灾应急处置、办公区疏散演练。假设极地馆内着火,火势很大,立即对着火点进行紧急灭火处置。第一梯队由着火点附近的当班员工组成,十秒内抵达现场,并进行灭火和紧急疏散。随后,巡管机动人员拉出水带进行灭火。

  另外,崂山公安特警大队还组织了反恐防暴演练,模拟两个“暴恐分子”突然出现在游览人群中。巡逻的民警发现后立即前往现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特警以及保安便将两人成功制伏。据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来岛城游玩的乘客也逐渐增多,通过突发事件综合演练,提高了实战能力,更好地保障岛城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交通管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