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将整治李村河中游 李村大集汛期前搬迁

2016-05-04 06: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环保李沧分局获悉,今年李沧区将重点对李村河中游开展整治提升工程。内容包括防洪、截污、景观绿化、桥梁等,总投资约3.9亿元。工程将延续李村河上、下游新型生态河道的设计定位,以“水波再兴、水印绿廊、水韵雅市”为主题,构成一个综合解决城市水环境问题的生态基础体系。今年,李沧区先后启动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和大村河全面维修工程等两大工程。通过河道清淤、木栈道更新、塑石修补、李村大集搬迁等工作,在保证恢复河道本来风貌的同时,截污入网还原水清草绿。目前峰山路至君峰路段建设包括河道清淤及防渗、两岸亲水工程、景观绿化提升、景观桥梁、两座拦水坝以及截污工程。君峰路以西的李村河道工程也进展顺利,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亲水工程土建部分已完成,景观提升工作及两侧拦水坝等工程已全面展开;峰山路东至青银高速段已经基本完成截污工程和雨水暗渠改造。

  此外,受到广泛关注的李村大集将在各项准备就绪后,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择机实施搬迁,搬迁后将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王诺 张云)

相关阅读

李村大集 搬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