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去化速度加快 一季度新房销售面积增两成

2016-05-05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岛城楼市去化速度大大加快。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1.9亿元,同比增长11.4%;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连续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新政。除了国家层面的降首付、降利率外,本市又精准发力,在首套房认定以及黄岛区、高新区购房落户方面降低了门槛,楼市去库存速度大大加快。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1.9亿元,同比增长11.4%;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440万平米,同比增长152.2%;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加强供给侧改革,我们进一步畅通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的渠道,另外将这些非住宅的库存量积极转化为电商用房,还有就是包括创客空间在内的一系列用途的转变。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促进本市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孙靖说。

  据悉,本市拟于近期出台办法,用于推进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针对目前库存区域、业态发展不平衡问题,从土地用途、项目定位、购买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加快解决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配套不足等问题,提升新建居住区人口聚集能力,促进均衡补短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