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老人买锅 万寿康乐健康生活馆被责令整改

2016-05-05 08: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在大连路上有一个“万寿康乐健康生活馆”,每天商家都会搞活动送鸡蛋、纸巾等小礼品吸引消费者,每天都有老人参与,这些情况引起了老人儿女的担忧。“我母亲身体情况不好,我正带她看着病,到中午了她火急火燎地要去参加什么活动。我想陪她进去,但是站在门口的几个小伙子不让。”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送鸡蛋吸引老年人

  王先生家住在莱芜一路附近,老母亲今年快80岁了,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一直在家中休养。3日上午,王先生带着老人到青大附院诊治。结果中午时分,老人火急火燎地要往这个 “万寿康乐健康生活馆”赶。王先生不放心老人身体,开车将老人送到了位于大连路上的这家“生活馆”,并且准备陪着老人一起进去听课。结果刚走到门口,就被几个小伙子拦下了,表示这个课只能是妇女听,男士一律不准进,随后关上了大门。

  “如果是合理合法的正规产品,为啥还怕年轻人进去听?我担心老人们受到蛊惑,花了大价钱买了问题产品。”王先生说。他联系亲戚了解到,他的姑姑很早就参加了这个生活馆的活动,一开始也是免费拿一些鸡蛋、纸巾等小礼品,但是过了不多久就花400多元买了一个 “韩国”的铁锅。这个铁锅没有正规的中文标识和质检报告,所以他怀疑这商家销售的产品有问题。

  里面多是“三无”品

  接到王先生的电话后,记者立即到这家“生活馆”中探访。此时老年人已经散去,只有几名年轻人在守店。得知记者来意后,女店主指了指墙上的营业执照,表示她是合法经营。记者查看这张营业执照发现,其经营范围中有百货,登记的地址是大连路农贸市场,但其实际经营地址是在市场外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上。

  记者随后找来了辽宁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与执法人员一起进入这家“生活馆”。在“生活馆”的墙壁上,记者看到了许多老年人活动的照片,里面没有一名男性顾客,都是中老年妇女。店内陈列了很多商品,但绝大多数都没有规范的中文说明,有的甚至全都是韩文。商家表示,这些商品都是赠品。记者表示有消费者投诉购买过锅具,对方才承认卖过锅,并拿出了最近销售的锅具。记者查看该锅具的外包装发现,没有任何中国经销商的信息和进口凭证,也没有任何质检报告和产品参数,执法人员让商家出具锅具的质检报告和中文说明书。商家拿出许多质检报告,包括护膝、床垫等产品,但这些产品却没有出现在展示区内,而且没有锅具的相关材料。

  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没有商品的中文标识、没有质检报告、没有进口商品的相关凭证,就开始销售,而且没有给消费者任何销售凭证,这样的经营模式合法吗?对此,辽宁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正式文书,要求商家到辽宁路工商所说明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万寿康乐健康生活馆”,敲门后看到屋内仍有许多老年人正在参加活动。记者亮明身份表示要听课,但被商家拒绝,同时阻挡记者拍照。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辽宁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也再次来到店内取证。昨天下午,负责此事的李斌所长表示,商家目前仍没有提供销售产品的中文材料和质检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他们已经下达正式文书责令商家整改。(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