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铝包子"被批捕是一记警钟(图)

2016-05-05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漫画/朱慧卿



  文/屈正州

  为了让自家的包子蓬松卖相好,陕西咸阳一家包子铺的老板在面粉中加入含铝泡打粉,蒸出“铝包子”出售。目前,该店铺老板已被依法批捕,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5月4日央广网)

  铝,被称作智力杀手,过量摄入会对神经系统产生极大损害。正因如此,2014年国家卫计委、质检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明确要求自当年7月1日起,膨化食品和包子、馒头、发糕等面制品禁用如“泡打粉”、明矾等任何含铝添加剂。

  咸阳这家包子铺未必不知道相关法规,因为早在去年该店就因包子中含铝超标被要求整改,但店家为私利所驱,一条道走到了黑。如今,老板被批捕,无疑给同行业者敲响了警钟。“铝包子”近年屡屡见诸报端,其中固然有少数经营者不懂法的缘故,但更多的则是知法犯法。对这种无良店家,就该依法严惩。这也给市场监管部门以警示,必须将执法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消费者也要理性选择,应在无害的基础上求“好吃”。只有各方合力,“铝包子”等现象才有可能禁绝。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铝包子 被批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