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供热2#线预计9月底完工 今冬供暖投入使用

2016-05-05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永平) 市区集中供热2#线工程,以华能日照电厂高温热水为主热源,通过热水管网系统供给城区的热用户。该工程沿北京路、山东路等路段敷设2×27公里的供热管网,建设1座区域换热站和2座中继泵站。目前,北京路段(山东路至五莲路)已开工。工程实施后,供热管网将覆盖主城区,新增供热能力215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将达到3100万平方米(不含城西、高科园供热站)。整个工期为5个月,4月底已经开工,本月将全面开工,9月底完工,今冬供暖投入使用。

  近几年日照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市区用热面积每年以近百万平方米的速度递增,2015~2016年采暖季市区供热面积1310万平方米,其中华能日照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面积1145万平方米,现有供热热源及管网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为解决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实施市区集中供热2#线工程,并将其列入2016年度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可替代城西、高科园等供热站的区域供热锅炉,对改善市区供热现状、保障民生需求、促进节能减排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热网布置坚持以下7个原则:尽量靠近热负荷集中的区域布置,以减少无效管道的长度;按规划路由进行敷设,尽量避免与其他市政管线的重叠交叉;尽量使管段始末两端距离最短,以节省投资和减少热损耗;热网布置力求短直,平行于道路,在慢车道下敷设;为避免管网对城区景观的影响,并减少热损耗,管道敷设采用直埋敷设方式;适当考虑沿途热用户的发展,管道预留接口,以方便新用户入网;尽可能利用原有的热网系统,以节约工程投资。

  管网划分5个标段,各标段约分10个施工段,各施工段流水作业,压茬推进。施工场地尽量压缩,施工路段采取半幅封闭施工,依次优先保证行人、非机动车及公交车通行,尽量减少对附近居民、车辆出行的影响。

  工程完工后,华能日照电厂二期首站将替代热力公司现有热源后,其高温水管网可与既有供热管网进行联网运行,在满足水力平衡的前提下,可满足主城区近几年的用热需求,替代现有的城西、高科园供热站等城区内燃煤供热锅炉。耗煤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量将大大减少,对本市环境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将起到重大作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热2#线 供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