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爱心企业和市民为胶州单亲妈妈捐款

2016-05-09 16: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裕功达天地人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上,公司负责人向捐款箱内投入善款。



  

活动现场还有爱心企业提供的物品进行义卖。



  

义工们手拿捐款箱,穿梭在胶州街头。



  最近,许多胶州市民的朋友圈中都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一位单亲妈妈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单薄的家庭不堪重负,而这位单亲妈妈正是许多胶州人耳熟能详的文化志愿者蒙霞。作为一名扎根胶州、不断为胶州人服务的文化志愿者,蒙霞的歌声和表演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喜爱,听闻蒙霞有难,许多市民自发伸出援手。5月8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青岛裕功达天地人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作为一家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人和装饰在开业典礼上与胶州星火义工队联动,举办了捐款仪式,将爱心献给伟大的母亲。

  单亲妈妈遭遇困境

  尚德胶州”的主题曲《人间大爱在身边》对于胶州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作为这首歌曲的演唱者,蒙霞的名字也为许多胶州市民所熟知,虽然蒙霞来自广西柳州,但是她已经在胶州居住生活了20多年,平日里除了经营一家小花店,其他大部分时间她都作为文化志愿者活跃在胶州的田间地头和社区街道,为市民演唱歌曲,送去温暖,用歌声感动和鼓舞了许多人,她也因此获评“胶州市三星文化志愿者”。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2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肩膀为儿子撑起了一片天,虽然家里只有两人,但是生活依然非常幸福。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3月,蒙霞的儿子被查出有t淋巴母细胞性淋巴瘤/白血病,让这个单薄的家庭倍受打击,转入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后,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让他们无法承担,只能再次转院到就读学校附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但是治疗费用依然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

  公司开业典礼上捐出善款

  随着蒙霞的情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许多市民自发向蒙霞伸出了援手,胶州的多家爱心团体也行动起来,为蒙霞献出一份爱心。

  5月8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星火义工等爱心团体也行动了起来,在胶州郑州东路的秧歌广场举办了义卖和义演活动,为蒙霞筹集善款,如恒祥驾校等胶州知名企业也参与了活动,为蒙霞献上了爱心,其中5月8日刚刚成立的人和装饰更是组织全体员工上台捐款,用自己的开业典礼为爱心搭台。

  5月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胶州市澳门路和广州路交界处的青岛裕功达天地人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午10时许,公司开业典礼正式开始,在总经理楚海军和人和置业负责人赵波的带领下,人和装饰的员工依次上台,向捐款箱内投入自己的善款,最后,赵波和楚海军一同将善款交给了星火义工队的负责人邱先生。

  “一是因为听说了蒙霞的事情,觉得应该帮助他们,二是因为正值母亲节,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向母亲们献礼。”赵波告诉记者,人和置业从2008年成立,一直以来都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也获得了许多市民的认可,此次为蒙霞捐款,是希望通过借助人和装饰开业典礼的舞台,汇聚更多市民的爱心。

  赠送康乃馨,向母亲献礼

  母亲节到了,来参加开业典礼都能得到礼物。”在开业典礼上,许多女性市民手中都拿着一朵鲜花,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在服务台免费领取的康乃馨,工作人员还为她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她感到非常开心。“做母亲的确有许多辛苦,但是有许多人记得我们。”王女士说。

  在捐款活动开始后,许多市民也自发上台捐款。“听到一个单亲妈妈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也觉得应该帮助人家。”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场许多母亲们听说了这件事情后都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人和装饰对母亲的献礼深深感动了她们。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人和装饰不仅为母亲们准备了康乃馨和礼物,也为她们专门准备了文艺节目,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坚持服务社会,让爱心传递

  我们一直坚持要做好服务,不仅是服务客户,更好服务社会。”赵波介绍称,人和置业和人和装饰将2016年定义为“服务年”,不仅在业务中制定了一系列的服务规范和流程,也策划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到爱心的传递与温暖。

  据介绍,人和置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累计成交量上万,为许多胶州市民解决了安家置业的难题,在工作中,他们也发现,许多市民在购房后装修是个难题,5月8日成立的人和装饰,不仅是自身产业链的延伸,也是为市民服务的进一步拓展,让前来购房的市民能够一站式完成购房和装修的步骤,提升了自身的服务质量。“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扩宽思路,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赵波说。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欣健

  ■相关新闻 义演义卖为困难母亲筹善款

  5月8日是母亲节,胶州星火义工队的队员们放弃休息,纷纷走上街头,参加义工队组织的活动,为困难母亲蒙霞筹集善款,据了解,此次活动中,胶州星火义工队共组织义工队员、爱心企业、演出团体逾千人,其中大部分留在胶州秧歌广场,进行义卖和义演,其他的义工队员则走上街头,在胶州的大街小巷进行募捐。

  “这次许多爱心企业和演出团体都提供了帮助。”现场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中,不仅有许多爱心企业提供了物资以供义卖,还有许多书画名家提供了自己创作的字画,引得许多市民争相竞拍,筹集了大量善款。除了义卖,现场还组织了丰富的文艺活动,多家演出团体参与了义演活动,引得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进而了解了蒙霞的情况,许多观看义演的市民也纷纷捐出善款,为困难母亲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挺过难关。”市民周先生说。 本报记者 张欣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