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10岁女孩结伴去逛"迪士尼" 幸遇细心站务员

2016-05-10 07:0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开始试运行,这也让许多岛城的儿童十分向往。昨天,两名10岁的女孩偷偷跑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想要购票乘车去上海迪士尼乐园逛一逛。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两名女孩无家长陪伴,立即将两人带到站务处,并最终联系上两名女孩的家长,将她们带回家。

  小小背包客引人关注

  “阿姨,我们要买两张去上海的车票。”下午2时30分左右,两名身背书包、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来到了车站的售票厅购票。虽然自由行的背包客见了不少,但是售票员王红发现两名女孩年龄尚小,且没有家长的陪同,立即警觉起来,将二人带到车站站务处。

  让王红想不到的是,两名女孩对陌生人的戒备心也很强,只说要去上海迪士尼乐园和东方明珠塔等景区,对于家长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以及就读的学校信息闭口不提。“你们带的钱够吗?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可不便宜。”王红故意用女孩感兴趣的话题转移两人的注意力。见王红不为难她们,两名女孩也放松了警惕,并拿出一本本子说是两人的出行计划书。

  原来两人计划到了上海后,通过向刊物投稿、做小生意等方式筹集旅游资金,这让王红有些哭笑不得。“如果是大学生这或许没问题,但这两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打算通过这种方式到陌生城市旅游就让人担心,而且她们丝毫没有考虑住宿、饮食、遭遇意外等方面的问题,我感觉这么出去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王红说。

  心情郁闷结伴去散心

  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王红偷偷翻看了女孩的笔记本,发现了一个手机号码。王红让同事安置两个女孩到别的房间,然后拨通了这个号码。接电话的是两个女孩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告知两个女孩分别是娟娟和晨晨(化名),是四年级的学生,当天下午学校没有上课,所以放学比较早,放学后两个女孩结伴一起离开学校。王红将两人要去上海的情况告知后,王老师连忙联系了孩子家长。

  下午3时左右,两名女孩的母亲赶到了车站。看到孩子没事,两人放下心来。两个女孩因为近期都被家长训斥过,心情郁闷才有了出去散心的念头。“她们都没有手机,一旦真的坐车离开青岛找都没法找,想想这种情景我就害怕。”娟娟母亲说。对于车站工作人员的及时阻拦,两名家长非常感谢,随后带着孩子返回家中。

  (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张勇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女孩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