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保险公司忽悠老人 能准确说出个人信息

2016-05-12 07:2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11日讯 4月底,朱女士母亲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这个人自称是上海新华保险上海港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准确说出她们的住址以及相关信息,声称朱女士母亲患病,给了18000元的理赔。朱女士对此提高警惕,因为她从未在这家保险公司买过保险。这位工作人员称信息可能被不法分子盗用进行骗保,他们保险公司和公安专门有一个针对骗保的电话,可以转给公安时朱女士才有点怀疑,因为这个“公安”总是询问相关资料信息,朱女士于是挂掉电话报警。

  4月29日,朱女士与母亲袁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家带孩子,而一个陌生来电却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

  “来电是一个陌生号码,出于警惕我就替母亲接听了。这个人说自己是上海新华保险上海港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年我妈妈在上海投过保,今年1月13日提交了一份检测为胃癌的超声波证明,之后他们保险公司给我母亲进行了18000元的理赔,款项已打致我母亲在上海银行的卡里。”

  “我母亲的胃是有些问题,但我们没去过上海,怎么会买保险呢?”随后朱女士与工作人员再三确认,但蹊跷的是,工作人员所提供的地址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全部与母亲一致。随后工作人员提出,母亲的信息可能被不法分子盗用进行骗保,建议报警。

  “工作人员称我们可能遭遇骗保,会协助我们报警。我当时还没怀疑,直到工作人员说他们保险公司和公安专门有一个针对骗保的电话,可以帮我们转给公安时我才有点怀疑,一般都是自己报警,怎么保险公司还能转接?”

  带着疑问朱女士与自称是上海某派出所的民警进行了沟通,在通话中,朱女士怀疑其民警身份,因为骗子总是询问朱女士母亲相关资料信息,她因此扣掉电话,但没想到该“民警”居然回拨过来,“我当时很确信这个人是假扮“民警”,但这个人一直不承认,最后说了一句“我不跟你玩儿了”就挂了电话。”

  “但是骗子怎么会知道母亲的信息呢?”朱女士说,她的母亲去年买过一家保险公司理财产品,但没有确切证据证明信息是他们泄露的,目前朱女士已向青岛正阳路派出所报案,但因未涉及到个人损失,并未立案。

  青岛正阳路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诈骗方式多种多样,市民在接受到可疑信息与陌生号码来电时,首先应谨慎核实其信息,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不要向不法的个人或信贷公司等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金融信息。另外,一些莫名的不明网站链接也不要随意打开,防止不法分子获取相关信息。”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相关阅读

保险公司 假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