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烟花零售审查细则:销售点距学校百米以上

2016-05-13 07: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烟花爆竹销售点应距城市干道交叉路口50米以上,距学校、幼儿园百米以上;14处路段、区域禁止设置销售点……记者昨天了解到,黄岛区在全省首推烟花零售审查细则,旨在提高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点审查的实际操作性,确保该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介绍,该区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点审查工作,此前一直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公布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执行,但由于该《办法》只是指导性文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点审查工作一直缺乏具体的执行依据,因此,出台一个可以“照方抓药”的细则就显得很有必要。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国家安监总局公布的《办法》,黄岛区推出的细则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房屋面积、质量以及网点内的装修都做了详细要求,在销售网点的选址方面也要求得更加细致,对距离变压器、锅炉房、变电站应该多远都做了详细规定;另外,细则还要求烟花爆竹销售点应该距离大型图书馆,市级及以上文物古迹,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体育馆、影剧院、城市干道交叉路口至少50米;距离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至少100米。黄岛区安监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细则将于近日下发实施,以让审查工作更具现实操作性。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程林)

相关阅读

烟花零售 审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