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消费维权e家"开通 "弹指之间"完成维权

2016-05-13 13: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安祥燕) 5月12日上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开通“市南消费维权e家”相关情况。据悉,“市南消费维权e家”依托“微市南”公众平台设立,市民可以进行在线投诉来完成消费维权,此外,消费警示、科学消费等板块内容可以帮助市民更好地消费。

  5月12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南消费维权e家”与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正式链接开通,成为全市首个开通掌上消费维权平台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标志着市南消费维权工作从此进入“微时代”。据介绍,“市南维权消费e家”借助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这一平台,在各微信公众服务号中设置专门板块,搭建掌上消费维权服务平台。“e家”管理员由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3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重点从事消费维权处置工作。

  记者打开查看发现,“e家”设置了五个板块。“职能介绍”板块,主要介绍本“e家”的相关职能;社区群众可以就消费维权问题在“在线投诉”板块进行咨询、投诉、举报,工作人员会及时反馈投诉举报的处理情况,解答消费者关于投诉举报的相关问题,为消费者科学消费提出意见建议;在“科学消费”板块,社区群众可以及时了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知识,“e家”会定期分析点评各类新型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动态变化,介绍消费维权的技巧,开展消费维权教育,引导科学消费;在“消费警示”板块,根据市南区消费维权动态,及时点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发布消费警示,帮助消费者正确识别消费陷阱,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以案说法”板块,总结发布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分析违法行为的动态和特点,介绍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提高消费维权法律意识。

  据悉,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罚没入库700余万元,位居各区(市)之首,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创新监管模式,在全市率先推行电子秤远程监控系统,在大型商场超市开通消费纠纷三方视频调处系统;2015年受理处置各类消费投诉举报64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万元,消费者满意度明显提高。下一步,“市南消费维权e家”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消费维权保障,网上进行投诉的信息,会在5个工作日内尽快回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