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设计师发布秀集中亮相 简洁、大气成主调

2016-05-13 11: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装周上,“时尚诸城”主题时装秀现场。



  

时尚诸城”主题时装秀现场模特在走秀。 本报记者 王滨 摄



  5月12日,国际时装周上,本土设计师发布秀集中亮相。中国十佳设计师张一华2016秋冬作品发布会于12日下午六点半在金狮广场举行,作为青岛设计师的张一华给自己的本场发布取名为《那些银杏叶儿》,名字虽简单韵味却无穷。青岛一洲设计师王燕当天也发布了取名为《味道》的时装秀。此外,诸城也带来了精彩的时装秀,跟青岛设计师争艳。

  “银杏叶”彰显时尚优雅

  还记得薄雾里的那抹惊艳,沉淀那段时光像纹络刻在心上。”此语道出了张一华与那些银杏叶的缘分,在独自一人出差的雾霾天,不经意间看到金黄的银杏叶驱走了心底的孤寂,带来了温暖和力量,那样的幸福瞬间一直镌刻在心中,而今天以衣载道,《那些银杏叶儿》演绎着惊艳和美妙,爱和喜悦。30套时装秀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凫蓝色、粉紫色等色彩、刺绣、蕾丝等,而在衣角、肩头点缀着“银杏叶”,彰显时尚、优雅,简洁大方的设计、精致的版型,知性而不失女人味。

  正如一华正红的品牌定位,她们秉承着高级定制的工匠精神,以四十岁左右有良好教育背景、思想独立、成熟的女性作为目标群体,她们所设计的时装充满着现代都市的低调奢华,让女性之气质出众,而又能给家庭带来温暖和喜悦。

  让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

  倡导简约即为时尚的一洲设计师王燕带来了《味道》,简约不简单,每个人穿起衣服来达到自己的味道才是极致,她说,之前自己曾给国际一线大品牌做设计,包括古驰、范思哲等,但是在给这些大牌做了多年的设计后,王燕想到中国应该拥有自己的品牌,她立志要做最适合中国人穿的时装品牌。于是她毅然决然回国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为中国人量体制作服装。

  王燕说自己的目标是要将一洲做成走向国际舞台的品牌。现在一洲已经在开拓中国香港和西班牙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将开创更加广阔的国外市场,让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

  借此打响青岛城市名片

  自2001年第一届青岛时装周开始,青岛这座以时尚著称的文化旅游名城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时装周。期间,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200多位知名设计师来青发布作品,900多名时装设计师新秀同台竞技,推出服装新品牌200多个,培育了3名本土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和一大批优秀设计人才。

  201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冯伟表示,青岛时装周从第一届走到今天,它对青岛工业的发展、对青岛时尚工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整个服装产业的发展起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将来青岛能够形成一个时装行业的全产业链,借此打响青岛城市名片。 

  本报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