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提货临时涨价 和泰汇达:经验不足算错价了

2016-05-17 10:1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16日讯 “发了两次货,说好的费用为30元和20元,提货时,却告知每单要付80元,太坑人了。”近日,济南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5月7日,他两次通过山东和泰汇达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和泰汇达物流)从济南往青岛发货,货物到达青岛后,和泰汇达私自更改提付价格,他认为这违反合约。和泰汇达物流工作人员表示,因其工作失误,之前发货价格计算错误。

  

其中一张发货时凭证上提付为30元



  物流提货价格上涨客户称不合理

  5月7日,陈先生通过和泰汇达物流从济南往青岛发了一根建筑工地打混凝土用的油杠杆,开单时提付价格为30元,由物流代收货款2550元。5月8日,应青岛客户要求,陈先生又发了一根油杠杆。“当时考虑到是第二次发货,属于老客户,物流的工作人员将提付价格降低为20元。”

  5月9日,货到青岛,陈先生的客户告诉他,两次货物的提付价格是160元,每次80元,与跟他约定的数额不符。“我当时还纳闷,发货时,单子上写的是30元和20元,怎么成了两次一共160元?”陈先生知道后,联系和泰汇达物流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因开单员经验不足,开错了运输价格。

  陈先生认为,既然发货时已约定好价格,且有其出具的货运凭证,货物到达青岛后,物流私自更改价格,违反货运凭证的约定,是不合理的。“就算在运输过程中,发现价格不符,也应该电话事先通知我。”

  

到达青岛后提付价格改为了80元



  和泰汇达称工作失误

  信网联系到和泰汇达物流青岛提货点,工作人员称,货物超长超重,不可能20元提付,是济南开错了运输单。“更改提付价格是济南方面通知的,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是开错运输单了。”

  对于提付价格变动的原因,信网又联系到给陈先生发货的济南和泰汇达物流,工作人员称,由于发货当天比较忙,并未计算陈先生货物的重量和长度,就直接打印货运凭证,“陈先生离开后,我们根据货物的大小、体积和重量重新计算,就将提付价格更改成80元。”

  提付价格说改就能改?泰汇达物流工作人员称,发货时,货物并没有称量,不清楚具体的长度和重量,“只知道需4、5个人才能搬运,至于计价标准,20公斤以内5元,30公斤以内10元,陈先生的东西得几百公斤,价格肯定要高。”

  济南和泰汇达物流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是因工作失误,导致货物到达青岛时提付价格变动,“确实没有及时通知陈先生,但我觉得不属于没有根据的私自调整价格。”

  律师认为根据计量计价标准 确定物流价格

  对于此事,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吴律师认为,如果陈先生所述属实,和泰汇达物流应该提供计算货物的标准,“应该根据标准计算,如果货物运费确为80元,那么就没有异议,反之,物流应退还额外的差价。”

  此外,吴律师认为,如果和泰汇达物流无法提供计价标准,只是口头上的描述,那么也应退还陈先生额外的钱款。如不退还,因牵扯数额比较小,吴律师建议向拨打12315向工商局投诉,最终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