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路小学今年有望开工 东韩社区2018年回迁

2016-05-17 1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乔秀峰) 崂山区的旧村改造进展备受关注。16日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敦涛做客“行风在线”,提到张村河沿岸17个社区的旧村改造正在进行房调和土地资源调查,在此基础上进行整体测算和统一规划。此外,搁浅多年的合肥路小学有望在今年开工。

  张村河沿岸旧村改造涉及北宅街道、中韩街道共17个社区,江敦涛介绍,未来改造将以社区为主导,按照“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征求居民意见,居民代表大会通过后,经社区向区两改指挥部提出申请,再做统一规划和实施。张村河两岸体育休闲公园、生态公园建设也正在做同步规划。

  张村河两岸旧村改造一直都在推进中。去年,孙家下庄、刘家下庄、张村河南以及中韩片(东韩、车家下庄、宋家下庄)都进行了改造盘子盈亏平衡分析,根据成本测算及国土部门的土地调查、土地配置初步成本,梳理各项成本、集体经济发展用地指标等,编制完成了孙刘河南片村庄改造方案。

  崂山区副区长赵镭此前做客政务网访谈时提到,张村河两岸的车家、宋家、东韩等三大社区正在整村改造,安置区内已完成搬迁,正在进行安置区施工。16日,江敦涛表示,2016年年底前,东韩社区安置区主体就将实现封顶,2018年2月实现回迁安置,目前部分楼座已经提前封顶,其他楼座按照每5天到6天一层的速度完工。社区还选派了居民监督小组与相关部门共同监督,保证房屋质量。

  在旧村改造的同时,崂山区启动了“美丽崂山行动”。江敦涛介绍,崂山风景区核心区还有35个社区未实现集中供热,仍然采取烧煤的方式取暖,对此实施了农村社区的煤换煤试点,区财政拨款2000万元,选择30余个社区试点,用上高燃烧值煤炭,减少对景区的污染。同时崂山区将投入2亿元,用于解决社区污水处理模块、分布式集中供热等问题。

  此外,针对市民关心的合肥路小学何时开工问题。江敦涛回应称,合肥路小学迟迟未开工,是由于两大障碍,一是土地问题,学校规划60亩用地是北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二是学校用地旁是机场导航站,根据航空管理规定,对周边一定区域新建筑有严格的限高要求,这样一来建设面积不能满足山东省中小学建设标准。目前,针对土地障碍,崂山区已协调相关社区找到解决办法。关于机场导航站问题,崂山区也与民航部门多次协商,已对搬迁导航站达成一致意见。目前两大障碍都已扫除,合肥路小学将在今年开工建设,解决这一区域的招生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