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职业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 共5699人报名

2016-05-18 07:5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我市新职业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今年共5699人报名。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国 (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将于本月21日—22日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等6个考点同时举行,我市累计报名5699人,涉及企业人力资源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14个职业。

  据了解,全国(省)统一鉴定目前已成为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渠道,高级工及以上级别报名人数连续三年均占总数的90%以上。从本次报名情况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排在报考热门职业(工种)前两位,反映出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也越来越得到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认可。而排在第三位的公共营养师,则成为新的报考热门,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升温,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市民对营养健康新生活的追求日趋强烈。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考生,务必核对清楚所在考点、考场和报考职业、等级等,携带好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准考证和必备的文具等,提前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考生迟到30分钟不再允许参加考试,考试全部结束后才能交卷离场,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记者 陈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