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成买的奥迪打不着火 一修发现件非原装?

2016-05-19 07:2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18日讯 “买辆奥迪电打火失效故障,维修更换续电器发现非原厂件。”2016年1月,李先生在青岛华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华成)购买了一辆奥迪A6轿车,4月24日,在潍坊瑞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潍坊瑞德)维修时,发现续电器并非原厂件。李先生认为青岛华成存在欺诈行为,要求换车。青岛华成表示,轿车原厂原配,保证没有问题,并称因没有检测,不能确认续电器是够存在问题。

  

购车时与销售员的对话



  刚花30多万买的奥迪电打火就失灵

  2016年1月16日,李先生花费339600元在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的青岛华成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奥迪A6轿车。

  4月24日,李先生发动轿车时,发现电打火没任何反应。李先生说,他拨打救援电话将车拖到潍坊瑞德4S店维修,经过检测,确认故障是由轿车续电器损坏引起。“续电器是一个小配件,但是关系到仪表盘等电路系统的正常运行,潍坊瑞德告诉我,因续电器不属于原配件,他们不负责保修,需要我自行购买。”

  李先生认为,他在青岛华成通过正规的4S店买车,汽车购买不到4个月就出现配件损坏问题,这是不正常的,出问题后检测发现续电器不是原厂件,更是不能理解。“我买车后没有改装,没有加装任何配件,这个结果我不能接受。”李先生说,他要求换车结果遭到拒绝。

  李先生表示,潍坊瑞德不仅检测出续电器不是原厂件,就连在青岛华成加装的座椅加热功能和真皮座椅都存在问题。“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我,汽车的座椅加热功能和真皮座椅是奥迪原厂原装的。”但经潍坊瑞德检测结果,这都不是原厂的。

  

销售发票



  瑞德4S店:发现续电器不是原厂件

  5月16日,信网联系到潍坊瑞德的技术服务人员,他们表示,查询结果显示,他们为李先生更换一个续电器。“汽车维修李先生在现场,他发现拆下来和新安装的续电器不一样,我们只能确认更换的新配件是原厂件。”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李先生买车后是否私自改装、维修,他们也并不清楚。“车辆无法启动,我们只能更换续电器,未搞清楚为何不是原厂件。检测还显示,李先生的座椅加热功能和真皮座椅都不是原厂,都是加装的,我们发现问题,都及时告知李先生。”

  5月16日,信网联系到青岛华成的售后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如果潍坊瑞德检测不是原厂配件,需要潍坊瑞德出示检测报告。“从客户购车来讲,我们能够保证汽车是原厂发车,出厂手续健全,质量担保健全,李先生买车发现续电器非原厂配件是不可能的,除非被他人动过手脚。”

  “续电器不可能不是原厂件,我们将会记录李先生车牌号码,同时联系到潍坊瑞德了解情况,查询此事。”青岛华成的售后工作人员说。

  信网也就此事联系到奥迪客服,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属于客服人员,对于汽车配件问题不专业,建议由当地奥迪4S店解答。”

  如果属实将按标记物缺陷赔偿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吴芝容律师认为,如果单纯从某一配件问题就认为青岛华成存在欺诈行为,是构不成的。如果检测部位是汽车的重要部位,比如说发动机,那将可能构成欺诈。

  吴律师认为,如果李先生所说买车后并没有更换零部件,青岛华成检测出续电器确实不属于原厂件,那么青岛华成单方面违约,李先生可以标记物缺陷为由,向青岛华成要求维修、更换。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相关阅读

华成 奥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