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耗电快 售后检测故障原因变了3次

2016-05-19 11:3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19日讯 近日,市民史女士向记者反映,去年双十一期间她在天猫的华为手机旗舰店购买了一款MT7-UL00的手机,使用一年多后手机出现了充电慢、耗电快的情况。5月7日,史女士将手机送往华为官方售后店(威海路)进行检测维修,对于故障原因,维修人员先是软件问题,又是电池问题,最后是主板问题,维修费用一次比一次高。史女士说,“华为售后人员故意想要让我多花钱,我拒绝维修。”华为官方客服称,经过调查,史女士手机已过质保期,目前已免去更换手机电池的费用,主板费用需顾客个人承担。

  手机送检维修故障原因变更三次

  史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使用的是华为手机,一年半后出现了充电慢,耗电快的情况,5月7日,她将手机送到了青岛威海路的华为手机官方售后店进行检测维修。“当时客服人员检测后说是因为安插软件太多,因此给我刷机。可我拿手机时,客服人员又说电池出了问题,换电池费用为147元,其中包括50元的人工费,我就答应了。”

  正当史女士准备去取手机时又被维修人员告知,手机故障并非电池原因,是主板出现问题,更换主板的费用为1000多元,这让史女士感到非常奇怪。“前前后后故障原因就变更三次,会不会我更换了主板,客服又会说是别的问题?”

  随后,史女士拒绝了维修人员建议。“但后来客服又打来了电话说,可以给我减免主板的维修费用,400元就可以更换,但我没同意,没想到的是5月15日,客服又打来了电话,说手机电池确实有问题,需要我承担换电池的费用。”

  史女士很生气,“之前客服不是说不是电池的问题,不需要我承担维修费用,怎么不修主板后,电池又出现了问题,这显然是维修人员故意的!”

  售后:手机电池主板都有问题

  记者联系了青岛威海路华为手机官方售后,工作人员徐女士称,通常手机出现充电慢、耗电快的情况有三种原因,分别为软件耗电、电池故障耗电、和主板耗电。

  “顾客在将手机送至售后时,手机为不开机没电的状态,维修人员为了检测,就给顾客更换了电池,开机检测后发现,顾客手机安插软件太多,因此维修人员免费刷机,刷机后发现问题没得到解决。于是对电池进行检测,检测后,发现电池有问题,因此告诉顾客需要更换电池,而顾客也同意了。更换电池后,我们照常又给手机进一步进行待机检测,而这个检测需要1-2天的时间,检测后发现,手机的主板有电流不正常的现象,这也是导致了顾客手机出现充电慢耗电快原因之一,因此我们建议客户更换主板,但顾客并不同意。”

  徐女士称,华为手机更换零件费用,在官网都可查询价钱,全国统一价格。“目前因为顾客主板并无水渍、人为损坏的缘故,他们向顾客提议可以以换购主板的价钱400元来更换主板,但顾客并不同意。”

  官方客服:电池费用已免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华为手机的官方客服,据官方客服回复,“针对我们调查,史女士手机已过质保期,经过技术人员检测,发现顾客的手机电池与主板都出现了问题,因此提议更换。目前我们已免去了更换手机电池的费用,但因史女士手机的维保期已过,更换主板的费用需顾客个人承担。”

  对于青岛威海路售后的维修人员做法是否合规?官方客服回复称,“每个顾客在送机维修时,都需要进行初步检测,如检测出有问题,就会进行维修更换,但在更换零件后还会对手机进一步进行待机检测,以检测是否使用正常。”

  记者 顾青青

相关阅读

华为手机 耗电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