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村民阻拦家门口建铁塔 遭不明残疾人打骂

2016-05-24 11:0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俊娥指着河道沿说,村民和残疾人发生肢体冲突就是在这个地方



  

李俊娥的衣服在冲突中被扯坏



  

李俊娥模拟她66岁的邻居大姐被一名残疾人推倒后,背着身子倒进沟里



  

铁塔公司已经建成的塔桩和小屋



  

 事发后,施工方的吊车和运输车被村民留在现场



  

数名残疾人蹲守在建塔点附近(图片由村民提供)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郭豪实习生 李静)今天上午,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李明远村发生一起冲突。当地村民因新建铁塔离居住地太近,阻拦现场施工,却遭到多名不明残疾人辱骂和殴打。对此,菏泽铁塔公司称已知道此事,需找到施工队负责人核实情况后予以回应。

  担心辐射影响健康 村民不同意家门口建铁塔

  去年春天,李明远村村民李俊娥经与村大队协商,承包下村东头河道附近的近一亩地。这块零碎地是村集体分地时落下的,距离李俊娥家不到20米,种不了地,李俊娥打算种点青菜自己家吃。村委会副主任李保华负责这块地的管理工作,李俊娥向其缴纳了200元保证金,约定了三年承包期。之后,李俊娥在地里种上了大葱。

  去年12月,隔壁村马岭岗村村民陈中华找到李保华,告诉他铁塔公司想在李俊娥承包的地上建铁塔和一座小屋,大概用一分地(约66.67㎡)。李保华将这个情况转告给李俊娥,李俊娥及家人以为是“竖一根电线杆大小的塔”,就口头答应了下来。

  一个月后,施工人员在这块地上打了塔桩,李俊娥看到后,才知道要建的是“高大的”通信用铁塔,她担心铁塔运转后有辐射,影响家人健康,便不再同意在自己承包的地上建铁塔。

  施工方强行建塔 村民阻拦遭残疾人打骂

  李俊娥告诉大众网记者,尽管她和家人明确提出不同意在这块地上建铁塔,但施工人员仍多次到现场试图开建。最近的一次是四天前,吊车和运输车来到现场,在村民的阻拦下才未能进行施工。

  李俊娥说,今天上午11点多,陈中华带着吊车和运输车再次来到施工现场,随同而来的还有八九名残疾人。“陈中华问我能不能建,我说村民不同意就不能建。他问我能不能管了这件事,我说管不了,他就不再理我。”李保华说。

  随后,吊车启动开来,吊起一根长十余米的巨型钢管,开始强行建塔。李俊娥和其他村民拉住悬空的钢管,制止施工。这时,多名残疾人开始对村民进行辱骂,并上前推搡。混乱中,李俊娥一位66岁的邻居大姐被推到,儿媳时尹萍胳膊上被抓得多处淤青。村民报了警,民警到达后控制了现场,将双方人员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有个残疾人在现场大声说,谁拦施工我们就上,敢碰我们,我们就倒下。”李俊娥说。

  中间人称已签租地合同 不知残疾人来路

  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陈中华,他表示自己不是铁塔公司的员工,而是受铁塔公司委托,负责在李明远村租赁建塔使用的土地。去年,陈中华找到李保华,跟其沟通后,双方签订一份租地合同,一式三份,陈中华、李保华和铁塔公司各一份。按照合同约定,铁塔公司使用这块土地建铁塔和小屋,完工后三个月内,向李保华支付1.5万元租金。

  陈中华表示,他只负责帮助铁塔公司沟通租地事宜,建塔施工方面跟他没有关系。今天早上,他上班途中路过李明远村,在现场待了不到十分钟就离开了,现场的残疾人谁叫去的,去干什么的,他都不清楚。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到菏泽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铁塔公司已得知这个情况,需要找到施工队负责人核实下情况,调查清楚后予以回应。

  目前,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马岭岗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