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整治交通秩序 5月1日起前海一线大巴限行

2016-05-24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4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前海一线、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压力预计将会有所提升,为了确保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将自即日起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治理措施。

  据了解,治理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火车站周边区域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加大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特别将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区域机动车含电动车、三轮车等占路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私自改装、超员,无机动车驾驶证或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人员驾驶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豪华观光车”、“旅游观光车”,擅自设置、撤除道路停车泊位,擅自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等道路交通违法作为的整治。以前海一线、火车站、机场、汽车站以及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场所为重点,开展综合治理,加强秩序维护。

  二是,全力做好旅游旺季交通拥堵处置工作。122交通指挥中心会积极针对旅游旺季特点,及时研判分析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完善交通拥堵应急处置预案,特别对前海一线、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将因地制宜地采取调流管控等措施,及时提供交通信息预警诱导服务,及时调整完善勤务模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三是,做好前海一线大巴车限行管理。目前青岛市旅游旺季前海一线大巴限行政策如下: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大型客车在以下路段行驶: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太平路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东海路(太平角六路南京路全路段、台湾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交警部门将继续对驶入沿海一线的旅游大巴加强引导、教育劝离,对拒不遵守限行规定及时驶离的,一律严格处罚并监督其驶离。同时,对限行区域的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完善。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及时对前海一线交通通行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大型客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及时安排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前往处置。

  据介绍,为进一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做好重点拥堵路段、路口、小区交通组织优化,在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上继续施划停车泊位;完善配套信息化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畅通社区微循环道路,进一步缓解社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通讯员 栾心龙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