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12岁小学生给青岛好心人寄来感谢信(图)

2016-05-25 14: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宋广伟(后排左一)援藏期间走访捐助贫困儿童。(受访者提供)



  敦化路街道结对帮扶西藏日喀则东嘎乡,发动岛城爱心力量捐助当地贫困家庭学生,本报持续关注了这一爱心义举,首批28个孩子已经收到了爱心款。近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从千里之外的日喀则寄来,小学生米玛丹增在信里向帮助他们的青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身边同样贫困的小伙伴们也能得到爱心帮助。即日起,本报联合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发起爱心行动,先行资助日喀则偏远农村100位贫困儿童,希望有爱的您一起加入。

  小学生写来感谢信

  “青岛的爱心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米玛丹增,前段时间收到了青岛好心人士给我们捐助的衣服和钱,还帮我们买文具,谢谢青岛的叔叔阿姨的好心,我会好好读书,学到更多的知识,长大了帮助更多的人。”近日,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写这封信的是日喀则一位受捐助的贫困家庭学生,12岁的小学生米玛丹增,在白朗县旺丹乡小学读五年级,家住旺丹乡下麦村。

  据介绍,米玛丹增的父亲因为家庭贫困,几年前离开了家人,米玛丹增与母亲以及七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人年迈身体不好,一家人主要依靠米玛丹增的妈妈种植青稞养活一家老小。然而贫瘠的土地收获的粮食少,出产的青稞只能勉强够一家人的温饱,家里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尽管家庭贫困,这位小小男子汉却依旧乐观坚强,在信中,米玛丹增说,他和很多同学都非常感激青岛爱心叔叔阿姨的捐助,“但是身边还有一些跟我家庭一样困难的同学,他们还没有得到帮助,我希望这些同学能和我一样,也能得到青岛的爱心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们都会好好学习的。”

  再次发起爱心募捐

  “孩子稚嫩的笔迹和朴实的话语让人动容,我挺感慨孩子的感恩,另一方面也在想下一步如何能更好地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宋广伟在2014年曾作为青岛城乡建设委对口援建日喀则的援藏干部,在援藏期间他看到日喀则偏远农村有很多孤儿、单亲、家庭贫困的孩子,便拿出自己的补贴捐助孩子们。发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宋广伟便通过微博发起求助,很快得到了大量爱心网友的响应。两年时间里,宋广伟通过专门成立的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共募集了超过200万元的物资,全部分批运送到日喀则,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让宋广伟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到日喀则市江当乡小学的学生普布仓决家走访。“这个女孩的父亲因为交通事故不幸去世,母亲在家种一些青稞等农作物维持生活。放暑假时,当一些小伙伴都在家玩耍时,普布仓决在靠着小小的身躯打零工,来减轻妈妈的负担。”宋广伟说,孩子身上的衣服鞋子都是好心人捐助的,脚上大大的鞋子与她瘦小的身躯显然不成比例。“孩子当时跟我说了一句话,触动了我。她说,‘再困难我也不要放弃上学,我要是不读书了,以后我的孩子也会跟我一样,我要改变。’”宋广伟说,他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给这些坚强乐观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搭一把手,奉献一些关爱。

  “这次我们希望能再次联合半岛都市报,发起爱心募捐活动,让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这个爱心阵营。”宋广伟说,不久前敦化路街道联合岛城爱心市民已经资助了日喀则东嘎乡首批28个贫困儿童,他希望能扩大资助范围。

  一对一帮扶百名学生

  记者了解到,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是由宋广伟联合岛城爱心企业家赵炳启发起成立的公益机构,隶属于青岛市慈善总会。

  宋广伟介绍,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成立至今,一直与日喀则当地的学校、政府部门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当地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帮助,持续捐助当地贫困家庭学生。即日起,本报联合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共同发起爱心捐助行动,在已受捐助的东嘎乡28名贫困家庭学生的基础上,扩大资助范围,先行甄选日喀则当地100名贫困家庭学生,给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助。

  如果您想要资助日喀则的贫困家庭学生,可以拨打本报电话80889319咨询详细事宜,欢迎您一起加入这个爱心阵营。

  本报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