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高考期间"禁噪" 考点500米内止禁施工

2016-05-25 15: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永平) 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在中高考期间给考生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在东港区委区政府、市住建局的统一部署下,近日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质安站对东港区内81家在建建筑工地开展了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中高考“禁噪”工作。

  19日晚上8:30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秦楼街道、公安开展了联合执法夜查行动,对秦楼街道区域30家在建工地逐户进行了检查。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企业白天施工时,须将场界噪声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企业夜间(20:00至次日6:00)在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附近进行施工作业;考试期间,考场周围500米内昼夜禁止施工作业。

  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建设、施工单位禁止夜间(20:00至次日6:00)在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附近进行土石方开挖、运输以及混凝土运输作业。

  加强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关于在市直管区建筑施工现场使用轻质围挡墙的通知》要求在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墙,并加强门卫管理,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封闭施工。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施工单位能严格按照规定文明施工,对因特殊工艺需延时施工的2家施工单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督导整改,并进行了相关取证工作。

  据悉,整治前期,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摸清了区域内在建的工地详细情况,区分注明工地处于人口密集区或、噪声敏感区或是位置偏远人口稀少区,实施分类监控。

  5月19日下午,东港区范围内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座谈会召开。对辖区内81家在建工地负责人宣讲工地文明施工规定,与工地甲乙双方负责人签订了《文明施工责任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高考 禁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