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人逃逸连夜卖车 民警通过微信将其擒获

2016-05-26 06: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黄岛男子李某驾驶套牌车将一位妇女左膝盖撞成粉碎性骨折后逃逸,并连夜将车卖到外地,监控虽然拍下了该车照片,但因为车牌是假的,警方迟迟找不到肇事者。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将该车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将李某锁定并擒获。昨天,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15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撞伤母女逃逸

  5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黄岛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在琅琊台路风河桥北,一辆黑色福特轿车撞倒了一辆二轮电动车,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跟9岁女儿受伤,肇事车逃逸。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诊断,中年妇女左膝盖粉碎性骨折,所幸女孩无大碍。事故现场遗留了一块车牌号为鲁B***71的车辆前牌。

  民警根据现场掉落的车牌号码查询,发现这个号牌竟然属于一辆已停驶多年的五菱面包车,由此断定肇事车系挪用他人车辆号牌。民警又调取了辖区监控卡口查找悬挂此号牌的车辆照片,获取了该车司机的图像,发现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

  为了弄清楚该男子的身份,民警将他的照片和套牌车辆照片打印出来,走访汽车租赁公司和汽修厂,可是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没有得到有效信息。于是,办案民警将该男子以及车辆的照片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协查。

  不久,一名网友回复称以前见过这辆福特轿车经常停放在某小区内。根据这条线索,民警迅速赶往该小区,但是去了几次也没找到这辆车。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该小区内停着一辆略显破旧的尼桑轿车,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这辆车已经很久没有年审了。经过比对监控照片,民警惊奇地发现,这辆车的司机和他们要寻找的肇事逃逸嫌疑人是同一个人,案件取得了重大进展。

  连夜卖掉肇事车

  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紧急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进行重点布控。5月24日下午3点左右,该系统发出警报,这辆黑色尼桑轿车出现在204国道滨海街道路段,值班民警迅速通知附近警力设点拦截。20分钟后,设点的中队民警将驾驶该车的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代,他家住黄岛区泊里镇,5月14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当晚10点左右,李某开车把朋友送回家后,沿着琅琊台路由北向南行驶准备去加油,当他行至琅琊台路风河桥北想左转弯时,当时下着小雨,一辆两轮电动车直行过来,等李某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结果他驾车一头撞到电动车上。李某考虑到他驾驶的轿车没有手续,悬挂的又是别车的号牌,害怕赔偿和承担责任,于是便驾车逃跑了。

  当天晚上,李某坐立不安,他怕警方找到自己头上,于是连夜从网上联系了河北一收报废车的,和对方电话协商好价格后,第二天就把车走物流发给了对方。5月16日,李某又买了一块车牌挂在尼桑轿车上。李某原以为这样就天衣无缝了,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案发后不久警方就抓到了他。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杨慧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套牌车 撞人逃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