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发票分为两种 食宿开发票不必提供税号

2016-05-27 07:1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营改增以后,在外就餐、住宿开发票必须得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复印件?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江苏等地住酒店的消费者结账要开发票时,被酒店要求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等,这让顾客措手不及,来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出发票。今后市民开发票都要这么麻烦吗?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青岛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

  “增值税发票分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两种,二者的差异在于付款方是否可以用发票抵扣税款。消费者个人外出就餐、住宿时,如果不需要报销和抵扣税款,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如需报销,但不需要抵扣税款,也是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需要向商家提供单位名称,但不需要提供其他信息及证明材料。”青岛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杨红告诉记者。 (记者 王婷)

相关阅读

增值税发票 税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