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法院执行时遇阻挠 被执行人厂房里放浓烟

2016-05-27 16: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5日晚8点位于胶州市北关的一家厂房内不断冒出滚滚浓烟,乍一看以为是厂房失火,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公务时,遭遇了被执行人的放火阻挠。眼看最后一件设备即将被执行时,被执行人竟然在厂房内燃烧起玉米秸制造烟雾来妨碍执行,而此时执行行动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5月25日上午9点整,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二十余名干警到达胶州北关的一家厂房进行一起返还设备案件的执行。到达现场后发现被执行人为阻碍执行在将被执行的设备周围放置了废弃的拖拉机、设备等物品来妨碍执行。执行干警立即按执行预案的第一种方案开始执行,动用厂房内行吊来进行设备的搬运,但因被执行人不允许使用行吊,并采取对行吊断电等措施阻碍执行,眼见此次执行行动就要陷入僵局,此次执行行动的指挥员立即启动了第二套执行方案使用吊车和大型货车配合的方式进行搬运。由于此次需要执行的设备体积较大,最重的设备50余吨,厂房面积小,被执行人的不配合,使得本次执行变得尤为困难,重型货车进入厂房连一次掉头都得耗费十几分钟才能完成,当一件件设备被有条不紊的运送出去,此时被执行人眼看无理阻挠不成,也急了眼,便上演了开始时的一幕。当最后一件重达50吨的设备耗费了近一个小时搬运出去后,已经是晚上八点钟。

  最终,随着最后一件设备被顺利运出厂房,在场的执行干警都松了一口气,这场持续了十一个小时执行行动也终于圆满结束。(半岛记者 李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法院 阻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