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中医医院举办护士节系列活动(图)

2016-05-27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院领导为护士门献花

  



  敬老院义诊

  



  院领导切蛋糕为护士们庆祝节日

  在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的5月,她们再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展现即墨市中医医院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护理部举办了系列活动。

  活动一:护理理论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提升护士综合素质  

  为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护理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医院举办了2016护理理论技能竞赛。本次比赛采取院科两级选拔的形式,全员参与,经科室初赛选拔后的优秀者参加医院决赛。 4月7日护理部统一组织了院级竞赛,共150人参加。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亲临比赛现场监督指导。通过比赛,形成了“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了医院的护理综合素质,展现了护士敬业爱岗的良好形象。

  活动二:护理文书评比——以评促改,提升文书书写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文书的书写质量,规范护理人员书写行为,护理部于护士节期间在全院开展中医护理文书评比活动。经评委组根据《护理文书评分标准》严格选拔评出优秀文书奖项。护理文书书写比赛,让护士在思想上重视,在日常工作中规范,不断改进,提升文书书写水平。

  活动三:义诊惠民服务——拓展优质护理,心系百姓健康

  借由节日,在医院关爱孕妈妈。 5月5日是“国际助产日”,医院护理部在院内门诊二楼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孕妈妈、燕帽在行动”的护理义诊活动。组织资深助产士、产科专科护士、糖尿病专科护士、医疗专家,为孕妈妈们进行孕产期常见合并症、高危因素、专科护理知识的咨询,普及医学知识和居家保健、护理常识;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免费为病人提供测血糖、测血压、测体重等服务项目,发放孕期保健等各种健康教育处方。本次活动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孕妈妈当日免挂号费。

  走进敬老院,关爱老年人健康。从5月5日至5月10日期间,市中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孝敬老人、关爱健康,燕帽在行动”进敬老院义诊活动。志愿者先后走进鳌山敬老院、灵山敬老院等多个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并提供健康咨询,免费向老人们发放健康教育处方、手册,讲解护理健康知识

  来到墨河公园,义诊献爱心。5月7日,医院响应卫计委“优质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周活动”的号召,拓展优质护理内涵,到墨河公园进行现场义诊咨询、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宣传健康新理念、开展免费为市民测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一系列义诊惠民服务共提供义诊咨询20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约150人次,做心电图5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手册600多份,弘扬了白衣天使为民务实形象,使广大百姓受益,拉近了护患距离,融洽了护患关系。

  活动四:“关爱护士、乐享生活”游古城——庆祝护士节日,缓解工作压力。

  为庆祝5.12护士节,医院组织了参观即墨古城活动,不仅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展现了医院护理团队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五:慰问一线护士——院领导亲临工作一线,鲜花送上节日祝福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院领导到临床科室亲自看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护士们,为他们送上了献花,对她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医院为坚守在一线的护士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中午,祝院长还在职工餐厅为护士们分发了写着“白衣天使 节日快乐”字样的节日蛋糕。同时院长对护士们寄予期望:希望护士们在工作中努力做到让“技术更精、服务更优”,全面提高医院的护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5.12国际护士节”的一系列活动让这个五月具有了非凡的意义,成为护理工作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这个五月,她们品读南丁格尔精神,这个五月,天使白衣飘扬、燕帽相聚,用满满的爱,感恩的心,铸起呵护健康的港湾。优质护理,她们一直践行,永不忘记!

   [编辑: 黄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